晚上幫shayla洗完澡

為她換上漂亮的裙子

她吵著要起來跳舞

我心理頓時震了一下





或許是因為她常常看見姊姊穿的美美的

興高采烈的手足舞蹈

所以她覺得今天自己也是美美的

也一定要起來跳個舞

可是在她幼小的心靈

似乎還不清楚我們常常告訴她生病的事情





我揪著心抱起她高興的跳著舞

沒想到她的表情顯得有些錯愕

緊接著就開始嚎啕大哭

她哭著說:為什麼我不能站站..為什麼我不能站站...

我難過的抱著她、安慰她

懂事的姊姊也趕緊湊過來安慰她

忍著難過的心情,勉強擠出笑容一派輕鬆的告訴她:

不會站站沒關係啊!!媽媽抱著妳也可以跳舞啊!!





想到要面對這情景

我已經為它準備了兩年

隨時都有面對這狀況的準備

但沒想到是如此的沉重與傷痛





孩子啊妳可知道~~

我多希望可以看到妳搖搖晃晃的學步走

我多希望可以看到妳興高采烈的舞著裙擺跳舞

像一般的父母擔心孩子走路跌倒、爬上爬下把自己弄受傷

可是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多餘又貪心的想法





如今我已經慢慢的去強迫自己接受了這些事實

但要妳來接受,是多麼痛苦的過程

妳常常說:等妳長大,就可以站站、就可以跳舞、就可以去上學、就可以走路、就可以....

妳有這麼多的願望與想法

妳是如此的堅強與勇敢

我要如何去面對妳的純真與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