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盛情邀約下

我們全家參與了多年來的一次戶外烤肉盛會

原本還困在重感冒的苦悶中已經近一個星期的我

幸好老公帶我去求了個名醫



吃了兩回藥就幾乎好了大半

而為了讓孩子能體驗一下山林中烤肉的樂趣

就勉強讓自己再振作些吧



行駛在綿綿細雨、雲霧裊裊的烏來山林裡

好久沒有這般悠閒舒服的感覺

樹林蓬勃鮮綠

豐沛的雨水滿足了他貪婪的生命

空氣如此清新

彷彿連呼吸都成了一種奢侈的享受

若隱若現的蜿蜒林道

像是生命中不可預知的曲折變數

一會兒讓人驚艷萬分,一會兒又黯然惋惜

雖然媽咪忘情的沉浸在詩意般的山水夢幻裡

但孩子卻一路上不停的擾人清夢,焦急的關切天氣狀況

“下雨怎麼烤肉?”、“我們會不會淋到雨?”、“怎麼路上霧霧的,看不見怎麼烤肉?”



幸好烤肉的場地有一個很大的天蓬,就搭在兩棟平房之間

雖然不能與比鄰而居的豪華溫泉飯店相比,但也算是景觀奇佳、幅地寬敞的溫馨小屋

孩子免去吹風受寒之苦,躲在屋子裡盡情玩耍

我們這群難得偷閒的父母,就窩在天蓬下喝點小酒、烤肉聊天



也許太久沒有這麼的放鬆

我也忘了自己還是個病人

就跟著大家盡情的多喝了兩杯

但怎麼也沒有醉酒的感覺

反而越喝越清醒

朋友喝多了

開始感嘆有了孩子的不自由

多年前

他還是個求子心切的丈夫

盼了8年終於讓他如願

如今一兒一女,活潑健康

他卻又在感嘆孩子帶來束縛

而我呢

生活平順時覺得枯燥乏味

波瀾四起時卻又欲振乏力

人總有滿足不了的慾望、追求不完的目標

有沒有盡頭呢?代價是什麼?

就像我期盼孩子終有一天可以走路

這是個慾望,也是個目標

但我必須付出什麼代價來換取?

我的金錢? 沒問題!

我的時間? 沒問題!

我的生命? 沒問題!!

我的回答有沒有猶豫?

有!!

因為我不確定換來的對她是不是最好的?

生命裡真是充滿矛盾

就連“愛”

也無法倖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