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shayla到長庚做例行性的複診

今天終於沒等太久

雖然醫院規定一位醫生一天只能看40個病人

(遠比馬階醫院的熱門醫生,一個場次可能就有將近100人)

由於 王醫師的細心問診

每個病人平均可以佔用王醫師15-20分鐘的時間

不過好家在的是,因為限制人數,所以候診的空間也就舒適多了

如此孩子們才不會等的焦躁不安,而我們這群父母也不容易心煩氣躁



如果你見識過馬階與台大的候診情形,就知道什麼叫"戰況慘烈"

問診完,王醫師如往常拿出一張小貼紙送給shayla鼓勵鼓勵

沒想到這回出乎意料的反應

shayla竟然不賞臉且不客氣的對王醫師說

"這貼紙姊姊不喜歡,一點也不可愛"

我尷尬的趕緊低下頭去看

咦,沒什麼異狀啊,就是一般的小貼紙

(是不是拿貼紙的經驗太豐富,開始會挑剃了)

王醫師趕緊再拿出另一張貼紙給她

為了避免尷尬的場面再度發生

我趕緊以愉悅的口氣對她說

"哇~~這張真的好可愛哦~~趕快跟醫生杯杯謝謝"

(突然感覺需要鼓勵的應該是我)

這會她總算是憋著嘴、皺著眉、心不甘、情不願的收下了

我著實捏了一把冷汗

快速的離開現場



王醫師的心裡或許在想

這招送貼紙的策略我已經用了數十年

而且被廣泛使用至今,簡直是屢試不爽

如今被妳這小娃兒嫌棄

我日後該如何在江湖上立足

若是被同行知道,豈不顏面盡失

我得想想其他法子,擺平你們這些難纏的小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