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shayla爸比告訴我,早上帶她去復健時,

寶貝shayla問他:爸比.我是不是以後都不能站站?





頓時,shayla爸比的心情當到谷底,

可想任誰聽到這番話,也無法承受必須回應的痛苦,

所有的感覺彷彿回到最初知道她患有罕見疾病時的心情,

既不忍又無奈,雖然以淚洗面的日子已經過去,

但常常看見她望著同年齡的小孩已經可以爬上爬下.不安分的又走又跑,

而她仍然只能安靜的像個洋娃娃,安分小心地坐著,

偶爾也會吵著卻不怎麼堅持的說個幾句:媽咪,我也要下來走走,

像是一種期盼又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與眾不同。





記得有一回,當時我還是專職在家帶她,

我們天天出門去享受兩個人的早餐,

雖然知道事情後我仍然努力維持原有的生活作息,卻時常是舉步維艱;

這一天,我照常推著娃娃車帶她去我們經常光顧的早餐店,

鄰桌坐著一對男女,看上去,女的與我年齡相仿,

男的就有些年紀,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對父女,

因為shayla學話的早,咿咿呀呀說個不停,引來這對父女關愛的眼神,

當時,我其實暗自的在心裡祈禱:

不要來逗她不要來逗她,千萬不要跟我說話,千萬不要問我她會不會走路了....





顯然這種逃避現實的禱告是抵不過她天真討人愛的模樣;

他們開始逗著她笑,稱讚她...

接著,這個女的開始跟我聊天,

她說她也有個兒子,2歲多了,皮的要死,爬上爬下抓都抓不住,

以前他那台娃娃車根本就是買來好看,

從沒看他安分的乖乖坐著,

那像妳女兒,這麼乖,安分的坐著讓妳餵,嗯..還是生女兒好....

然後就這麼聊個沒完沒了,

當時,我實在很想就這麼衝出去,

逃離這段聽起來沒什麼卻讓我覺得尖酸的對話,

不過最後,我還是默默的聽她說完,然後陪個笑,再繼續我的早餐...





這樣的狀況,後來還是經常發生,

日子久了,心臟就越來越強,也越來越懂得釋懷了,

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幸好她是出生在妳家,

因為她能有你這麼堅強又全心全意的媽媽保護她,

是多麼幸福,如果她是出生在別人家,或許就沒這麼幸運了!!

想想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她帶給我的,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我們共同成長的過程,是求都求不來的,如此覺得,我們真是何其幸運能擁有彼此啊!!





後記:

當晚,我們一家人窩在沙發上說這事時,

shayla爸比緊緊的把她抱在懷裡,久久不願放手,心裡的不捨全寫在臉上。

而我,微笑著對她說:不能站站沒關係,媽咪會永遠抱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