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
通知24日去面談
我告訴她爸比這件事
沒想到引來一陣責怪

 



他又是問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讓她這麼早上學
又是唸我:妳是想把妳女兒累死
聽了真是難過
他一直都沒跟我提出他的看法
從上回聽完說明會
他只是發表對這說明會感覺沒有意義的看法
一直到我忙著為孩子準備資料到報名那天早上
他才提出反對的意見
我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障礙??
孩子這個階段的求知慾望這麼高
對學校又有非凡的憧憬
我怎能告訴她:因為妳先天缺陷,所以妳得待在家裡
人只有心理有缺陷時才會阻礙你繼續前進
也許這件事造成了她爸比心理的缺陷
所以形成了過度保護
才讓家裡常常出現''不公平''的聲音
這種不平等對待的事件常常發生在姊妹兩之間
爸比老是斥責姊姊:
只有妹妹可以妳不行或是妳就是要讓她、不許妳把她弄哭之類的
即使明明就是妹妹的錯
看在我的眼裡
兩個都是心愛的孩子
兩個都必須得到同樣的愛與關懷
也都必許負起經營彼此的責任

偶爾姊姊會說出:幸好妹妹沒來,否則我們就不能......的想法
我只能試著讓她了解自己其實有多幸運的事實
並且告訴她如果妹妹沒有像她這樣貼心的姊姊疼愛她
她一定會覺得很寂寞、很可憐
事實也許已經造成了傷害
然而
媽媽永遠是那個忙著滅火、忙著安撫、忙著擁抱孩子的人

親愛的爸爸
給健康的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其實是最容易的
面對不健康的孩子,除了給她過多的保護與愛
她其實最需要的是一個與別人一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