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覺前

孩子哭著告訴我

她不想再去阿姨家

如果她去

她會想媽咪、爸比和姊姊

她好想好想在家裡跟我在一起

她說爸比也好想她

所以剛才跟她一起哭了

是真的..她有看到.......

接著爸比進門來.....



爸比說孩子剛才哭哭啼啼的問他

為什麼她要去阿姨家?

為什麼生病這麼久都還沒好?

......................

我跟孩子說

妳不是生病

妳只是跟我和姊姊不一樣

世界上有很多不一樣的人

她問我

那為什麼你們可以走路我就不會走路?

我告訴她

有的人看不見但是他聽的到

有的人沒有手...

她搶著說....像今天電視上那個人,他用腳畫畫

我笑著跟她點點頭

我又說

妳不是生病

妳就是妳

你生下來就是這樣

有的人可以走路,但是他做壞事

有的人有手,但是他拿來打人

有人看的見,但是他只關心自己



我請她閉上眼睛

我問她

妳看的見我嗎?

她搖搖頭

我又問她

妳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她點點頭

我又問她

那妳喜歡好聽的音樂嗎?妳現在聽的到它嗎?

她睜開眼睛跟我點點頭



我說

看不見的人卻可以聽到好聽的音樂

可是有的人他看不見又聽不到

那他該怎麼辦?

所以不管能不能走路能不能看的見

他們都可以找到讓他們高興的東西

我問她

如果妳一直都不能走路,可是大家都這麼愛妳疼妳,妳覺得妳快不快樂?

她對我點點頭而且緊緊的抱住我說:

我不會走路沒關係

這樣妳跟爸比就可以一直抱著我了

妳跟爸比都喜歡抱著我對不對?

我說

對啊!媽咪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可以一直抱著妳

所以我要一直緊緊的、緊緊的抱著妳,永遠都不要放開妳......



孩子開心的在我懷裡笑了

她抬頭望著我,認真的對我說:

每個人本來就是都長的不一樣

我不是生病

我只是不能走路.............



對,妳不是生病

妳只是不能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