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的很早

因為昨晚shayla爸比陪shayla睡

而我的床位也被姊姊佔去

所以昨晚我ㄧ個人跑去姊姊房間睡

可能是昨晚睡的沉

3點入睡,竟然8點就醒來了

而且精神還很好

已經好久沒有一覺到天明了

每晚都得醒來好幾次幫shayla翻身

尤其這陣子

shayla每到3點就醒來吵著要牛奶

有時候折騰到5點多才又入睡

所以,睡眠不足已經是一種習慣

看看shayla跟她爸比都還睡的很熟

我就帶著姊姊外出吃早餐

哇~~我們母女倆很久沒一起出去吃早餐了耶

以前住的地方熱鬧又方便

出門幾步路就是一堆早餐店

偶爾還會奢侈一下

上咖啡廳享受美式早餐



現在搬到這裡來

走出去都是工廠

工業區的假日就像空城

就像住在郊區

什麼也沒有

而且隔壁工廠還養了一大群野狗

假日就放任他們在路上閒晃

我們剛搬到這裡來的第一個禮拜天

心血來潮的帶著孩子打算漫步到1公里外的便利商店買麵包

結果才走出去沒幾步路

野狗就衝過來把我們團團圍住

不時露出凶惡的利牙對我們狂吠

幸好我奮力退敵,不過兩個孩子卻都嚇壞了

回程的時候,只好打電話叫親愛的爸比開車來接我們

現在,我們已經不敢在附近隨便走動



帶著姊姊騎車回到以前住的地方

附近有一家我們以前常去的咖啡廳

這次為了犒賞姊姊這次考試進步很多

所以帶她來奢侈一下

而且我還特地準備了一些私房話要跟孩子聊聊



媽咪:昨晚睡覺的時候你為什麼罵妹妹?

姊姊:因為她吵到我睡覺

媽咪:她只是想叫妳起來找媽咪而已

姊姊:可是她一直叫啊,害我都不能睡覺

媽咪:妳是不是對她很兇所以她才會哭?

姊姊:..........(點頭)



媽咪:如果妹妹會走路她就會自己跑來找我,就是因為她不能走路所以才要拜託姊姊啊,妳因為這樣就罵她,真是太不應該了,她會好傷心又好氣自己不能走路...

姊姊:..........

媽咪:如果今天換成姊姊不能走路,那妹妹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罵妳?

姊姊:..........(搖頭)

媽咪:每個人生出來都有可能像妹妹一樣不能走路,今天我們可以走路是一件多麼棒的事,你可以跳舞、參加戲劇課、上學可以跟同學去操場踢球、玩溜滑梯、盪鞦韆、踢毽子...可是這些妹妹都不能做,其實她是好羨慕姊姊,如果今天她能走路,搞不好她現在已經去上學認識新同學,跟阿姨去公園騎腳踏車、逛街;就是因為妹妹不能走路,所以我們才應該當她的腳啊!而且更要好好的照顧她、幫助她。



媽咪:妹妹只有你一個姊姊,只有我一個媽咪,妳幫妹妹,媽咪幫妳,大家就是要互相幫忙,如果有一天妹妹可以走路了,搞不好她也會幫妳啊,妳說對不對??

姊姊:那她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走路??

媽咪:媽咪也不知道,也許很快,也許要很久很久以後,看會不會有很厲害的醫生來幫妹妹,但是也有可能一直都不能走路,但是沒關係,她是我們家最小的妹妹,不管她會不會走路,我們本來就應該要照顧她的,就像媽咪照顧你一樣啊。



姊姊:可是每次都是我收玩具、幫她拿東西,有時候她還對我好兇哦!哪有妹妹對姊姊那麼凶的!

媽咪:因為有時候她會好氣自己不能走路,不能自己去拿玩具,不能跑來跑去,不能做好多事,只能一直坐在椅子上,如果我把妳綁在椅子上一整天,妳會不會生氣?會不會心情不好?如果她亂發脾氣亂罵妳,妳可以告訴媽咪,如果是她不對,媽咪還是會處罰她的。



媽咪:像那天她生病在家你去上課,她一整天都吵著要找妳,還說好想妳,結果晚上爸比要去阿姨家接妳時,她也吵著要一起去,爸比在車上跟她開玩笑說要把愛跟妳吵架的姊姊賣掉,她以為是真的就開始哭了,而且哭的好傷心,你看,雖然她常常跟你吵架,其實她是好愛好愛妳。

姊姊:可是後來她在車上就對我好兇啊!!

媽咪:跟妳說一個秘密哦....以前媽咪跟大阿姨也是吵架,而且好久都沒有講話哦,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和好了,我也忘了為什麼我們很久都沒講話,不過媽咪現在覺得吵架是不好的

姊姊:我知道了.....(低頭)



媽咪:妳會生氣妹妹不能走路嗎?

姊姊:不會啊!又不是她想要這樣

媽咪:那如果有一天爸比跟媽咪都死掉了,只剩下妳跟妹妹,妳會不會幫媽咪照顧妹妹?

姊姊:會啊!因為我是她姊姊啊!!

媽咪:那妳會抱她去上廁所、幫她洗澡、換衣服、推她出去散步逛街?

姊姊:現在??

媽咪:當然不是現在,我是說等妳們長大以後

姊姊:當然會啊!我現在抱不動她,等我以後長大就有力氣抱她了....



吃完早餐聊完天

我跟姊姊回到家以後

shayla跟爸比都醒了

姊姊很開心的抱著妹妹,親親她的臉說:

妳要玩什麼?姊姊幫你拿.......



有一個健康的孩子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有一個不健康的孩子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我們體會人生的過程

跟別人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