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hayla聊過幾次以後

這幾天睡覺前,她都會要求我跟她聊聊關於她疾病的事情

似乎她已經慢慢能夠了解與接受自己的狀況

這對我們彼此來說,應該是一個良性的進展

然而我對這樣良性的進展

卻仍舊有著一絲絲的傷痛



shayla:媽咪!為什麼我的病要等到醫生北北找到藥才能走路?

Fiona:因為妳生的病是一種很神奇的病,就像老老老巫師的魔法一樣神奇,需要很神奇的藥才能讓妳走路

shayla:那我生的病有沒有名字?那個很神奇的藥有沒有名字?

Fiona:這個很神奇的病連名字都很特別,她叫SMA,至於神奇的藥,因為還沒找到,所以醫生北北沒有幫它取名字

shayla:那如果醫生北北一直找不到那個藥怎麼辦?

Fiona:也許不一定要找到那個藥,也許是找到其他可以讓妳走路的方法,現在有很多人都在努力的找,他們也用很多的方法在研究

shayla:研究 是什麼?

Fiona:研究就是...這樣試看看,那樣試看看,用很多方法在試,就像妳在疊積木,妳也是這樣試試那樣試試,慢慢的才知道用什麼方法讓積木不會倒下來

shayla:嗯~~~我知道我現在不能走路,可是我可以坐叔叔送我的輪椅,就好像我在走路一樣,我還會坐輪椅扭來扭去哦,很像是在跳舞耶~~

Fiona:嗯...還不能走路以前,我們就先坐叔叔送的輪椅......



在這段對話之前的一個晚上她問我:

媽咪!妳最喜歡什麼?以後等我長大會賺錢的時候我買給妳

我回答她:我最喜歡妳

她笑的靦腆又開心

她說:我又不是東西怎麼買給妳

我說:我不要妳買東西給我,我只想要妳一直都很快樂

她笑著望了我好久

後來我問她:那妳最想要什麼我買給妳?

她說:我最想要走路

我試著用另一個她喜歡的東西給她重新選擇

我問她:如果畫畫跟走路讓妳選,妳要選哪ㄧ個?

她說:我兩個都要

我說:如果只能選一個呢?

她說:我要走路





昨天晚上

她在床上緊緊的抱著我說:

媽咪!以後我長大也要生一個很可愛的小寶寶....

她露出詭譎的笑容說:而且,她會走路哦~~~~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

究竟什麼樣的幸福感覺是可以讓孩子忘卻疾病所帶給她的遺憾

同時,在許多現實的壓力之下

我更擔心自己無法持續扮演那個嘻皮笑臉、耍寶逗趣的老媽

不斷的帶給孩子驚奇有趣的生活與積極快樂的人生

透過別人的故事

我看見了許多比我們辛苦與百倍的傷痛

當然,他們帶給我許多正面鼓舞的意義

同樣也提醒我記住心裡的那個遺憾



最近我還發現

支撐在我身後的那道牆

因為歲月的摧殘且年久失修

開始有些搖搖欲墜,而且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

嗯...也許我應該停止思考它什麼時候會倒下來壓傷自己

而是開始動手,重新築一道更堅固的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