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兩姐妹

不是彼此愛的要命

就是針鋒相對、爭吵不休

shayla不見姊姊時

吵著想要找姊姊

等到兩姐妹聚在一起

又是互相為難、彼此找麻煩



今天兩姐妹一路從馬階回家的路上

在車上就不停的鬥嘴

雙方交手數百回

彼此都不肯讓步

姊姊很生氣對shayla說

妳再這樣我明天就去阿嬤家住

shayla:妳不行去阿嬤家住,妳去阿嬤家住我怎麼辦?

姊姊:誰叫妳對我這麼兇,我是妳姊姊耶

(其實兩姐妹常常因為對方的態度惡劣而委屈落淚)

shayla開始感覺情勢對她不利,但卻還是用強硬的態度說:不行就是不行,難道要我跪下來求妳嗎?

她的語出驚人讓我們當場笑翻

(是不是孩子電視看太多啊??)

原以為這場惡鬥會就此劃下句點

沒想到情況越演越烈,欲罷不能

我開始使出嚴厲的手段來懲罰她們

我說:既然妳們兩個這麼愛吵架,那就表示妳們不喜歡對方,從現在開始,不許妳們跟對方說話,如果妳們跟對方說話,犯規的人回家不准看卡通

姊妹倆因為怒火未息,彼此都很賭氣的接受我的懲罰

過了一分鐘

姊姊態度軟化:如果是不小心呢?

我說:連不小心都不行,所以你們倆都要特別小心

shayla語氣和善:那什麼時候才能跟對方說話?

我說:妳們不是很討厭對方嗎?所以才會一講話就吵架,所以妳們乾脆以後都不要跟對方說話了

姊姊:這樣要多久?可不可以訂一個時間?

我說:妳們兩個還是不要跟對方講話比較好,這樣我跟爸比才可以安靜的聽音樂

兩姐妹開始跟我討價還價,硬要我訂一個時間,經過幾番交涉,我把懲罰訂在一個晚上的時間

過了幾分鐘,兩個有意無意,不斷的想製造跟對方說話的機會

姊姊:這樣好像太久了

我說:如果妳們真的很想跟彼此說話....

shayla笑著臉說:什麼是彼此?還是鼻屎......

(兩姐妹開始七嘴八舌的繞著彼此、鼻屎的口令,但還是小心翼翼的不正面說話)

我說:如果妳們真的很想跟對方說話,可以提出請求,如果我覺得妳們真的很想念對方很愛對方,而且保證可以跟對方好好的講話,我才會同意讓妳們跟對方說話

姐妹倆異口同聲的大喊:我們真的很想跟對方說話



最後我在她們百般哀求與信誓旦旦的保證下,同意她們恢復彼此交談的權利,當然,我知道不吵架的保證絕對是短暫的,但至少,至少今晚我不會再看到她們惡鬥的場面



和好後的兩個人,緊緊的抱住對方,互相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