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帶shayla去打預防針

原本2歲3個月就該打的日本腦炎第三劑

我們拖到4歲5個月才把該打的通通都打完了

今天我還是採取出其不意的招勢

讓每回遇到要打預防針就發燒的shayla

順利完成小學前的最後一劑預防針









也許是因為天氣又濕又冷的緣故

衛生所裡很冷清,工作人員比接種疫苗的小朋友還多

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小男孩

看見我們推著手推車進到衛生所

馬上跑過來指著推車裡的shayla說:小Baby....小Baby....

姊姊嗚著嘴小聲的對我說:他才是小Baby...

我忙著在櫃檯填寫資料,所以沒空理會





填寫資料時,櫃檯小姐看我ㄧ邊寫一邊翻著包包找shayla的健保卡時

眼尖的瞧見shayla的殘障手冊

她好心的告訴我:小朋友如果有殘障手冊,打預防針可以免掛號費

啊~~~~原來,有殘障手冊打預防針不用錢啊!

台北市有這樣的福利,我們到現在才知道,都已經是最後一劑了,

算是讓市政府招待這最後一次吧~~~~





打針前護士要我們先量身高體重,我撇見小Baby用的身高體重秤,似乎是太小了

我抱著shayla望著那個秤子好一會兒,護士也瞧見了我盯著那秤子,笑著對我說:那個她已經躺不下了,妳就讓她站著量吧!(她指著牆邊的身高計要shayla站上去)

嗯...病歴上明明就有註明她是脊髓肌肉萎縮症,啊怎麼每次都要我們站著量身高?

不過那身高體重秤真的是太小了,shayla躺上去時,雙腳已經露出秤子外了





勉強幫她量好了身高體重,體重竟然只有12.3公斤,完全沒有變胖,而且還瘦了

對照一下手冊上的生長曲線圖,唉...已經低於正常範圍外了

不過幸好身高還在標準範圍內,但是體重.......不知道該不該來給她增胖一下?





打完針以後,她還是哭了好久,哭的下巴抖不停

我抱著她坐在大廳的沙發上逗她開心

那小男孩又出現

伸手指著她說:小Baby....小Baby....

我無奈的笑著看看他再看看他的媽媽說:她不是小Baby,她是小姊姊....

小男孩的媽媽好像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一臉抱歉的看著我

我當然還是微笑以對,小孩子畢竟不懂,也不好意思責怪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人誤會

但shayla心裡的感受又是如何?

是否在心裡不平的吶喊:我不是小Baby!!





走出衛生所的路上我開始想:

我們是不是應該幫她換輪椅了?

讓以後看到她的人不要再誤會她是小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