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左媽媽介紹了一位好牙醫

前兩個禮拜先帶姊姊去體驗

可憐的姊姊,常常都得扮演幫shayla探路的角色

上回的那位牙醫,雖然姊姊事先也去體驗過,狀況也都大致OK

但對shayla卻是行不通

這回有梅左媽媽的推薦,所以我也只是藉著帶姊姊第一次就診時,先與醫生溝通溝通





這是姊姊第二次回診,陳醫師讓我先抱著shayla坐在旁邊觀摩,其實陳醫師真的很細心,她是想藉著幫姊姊看牙的同時安撫並得到shayla的信任與安心,而姊姊很喜歡陳醫師也很信任她,頭一次認識陳醫師就面臨拔牙的命運,但卻一點害怕的情緒也沒有,一秒鐘的時間就除去賴皮的乳牙,經過兩個星期,本來長歪的新牙也已經慢慢的回到她應該有的位置。





觀摩完姊姊愉快的看牙過程,shayla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而且還顯得有些期待,整個過程,陳醫師始終保持最大的耐心與輕鬆的語氣向shayla介紹她的每一個道具,而shayla也開心的配合陳醫師的治療。





陳醫師將shayla門牙上牛奶造成的黃斑稍稍磨除後,並為門牙邊的另一顆牙齒做了小小的修補就大功告成,陳醫師對shayla的其他牙齒讚賞有佳,說它們看起來健康又美麗,而原本門牙上的黃斑也消失了,讓shayla看了好得意。





做完了治療,陳醫師細心的觀察到shayla要在漱口台邊漱口會有困難,所以要護士拿來另一個杯子,親自抱起shayla漱口讓她直接吐在另一個杯子上,這個舉動讓我很感動,上回那個牙醫,完全沒顧慮到shayla不能自己坐起來,看完牙就直接把椅子立起來要shayla漱口,要不是我手腳快趕緊將shayla抱起,恐怕她就要成了三明治。





好醫生真的很難找,雖然不少朋友都向我們推薦過他們認為的好醫生,但每個人的評斷不同,有的人認為醫術好就是好醫生,即便他有著傲人的態度與不能感同身受的品格,而有的人覺得只要醫生願意多花一些時間與病人聊聊,就是好醫生,所以看似好醫生其實不少,但對我們來說,或許對好醫生的定義,要求的又更為嚴格,但其實我們的要求很單純,只要多多顧慮到孩子的狀況,就可以讓我們這些父母心安又信任,即便是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足以讓人刻骨銘心。





以前對醫生的好壞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單純的看病吃藥,但這些年對醫生的敏感度變高,要求也更龜毛了,即使是治不好的病,我們也都希望能在醫生那裡得到些許的精神鼓勵,或許只要一句:不要放棄,對我們就是一帖珍貴的藥方。





雖然不需再回診,但兩姐妹還在期待下回什麼時候可以再造訪陳醫師,真高興這是一次完美的看牙經驗,並且感謝梅左媽媽與新安牙醫的陳郁卿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