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搬家可說是工程浩大

花了快半個月的時間打包所有家當

用三噸半卡車足足載了13回

這還沒算上用自家車載了多少回零零星星的雜物

這次搬家真的是快把我給累垮了





趁這次搬家,我們也順便來個大掃除,清掉不少客戶的庫存貨及自家的陳年舊物,

光是賣掉客戶庫存的印刷品,就進帳數千元,但這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但因為shayla爸比的健康狀況欠佳,沒有辦法處理完剩餘的印刷品

只好委由警衛北北幫忙找人來清運,雖然少賺了好多錢,

但shayla爸比的身體還是比較要緊啦!





這次我們把住家跟公司分開來了

算一算也過了八年公司與住家不分的生活

雖然這是一個省錢又方便的做法

但這回礙於尋屋的時間緊迫又預算有限

恰好又有朋友願意共同分租辦公室的種種因素下

我們幸運的租到上下樓都有空戶的電梯公寓,

雖然空間比以前小了很多

但回歸單純的生活環境,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家也比過去小了很多,但是有我超愛的大陽台,

雖然從陽台望過去正對著調查局,但幸好不是遮蔽視野的大樓林立,而是調查局植栽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這對身處都市叢林的3樓住家而言,應該算是不錯的景觀

這裡還有我們睽違已久的流理台、瓦斯爐、抽油煙機...一應俱全的標準廚房

哇...聽起來平凡不過的設備

卻讓我跟孩子都超嚮往的,沒搬進來時就開始計畫要一起在廚房做出可口的早餐呢~

而好幾年都沒用到瓦斯爐的我,在用它來煮出第一碗麵時,竟然還有一點奇怪的小感動

呵呵....聽起來好像以前我們過的是原始人般的生活

但其實也只是這幾年都用電磁爐取代瓦斯爐、書桌變身流理台、OA鐵櫃拿來裝碗盤...如此組合成一個很另類的廚房罷了

而現在這個正常的廚房,正是我們對這個新家的第一個美麗幻想





不過美夢歸美夢,這次搬家花費也很可觀

光是搬家的費用就花了3萬多,冷氣移機也要1萬3

押金租金就要給9萬.......真的是勞心勞力又傷財

而其實我們是沒有能力支付這些不預期中的開銷

但在客戶不得已的賣掉房子後

迫使我們不得不離開這個可以用貨款相抵的住處

雖然一切都是東湊西湊勉強搬進這個新家

但我還是對未來的日子有漸入佳境的期望

我突然想起前幾天借來的一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只要我們繼續努力,有一天我們一定能敲開那道通往幸福的大門......





希望....只希望....一切都會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