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shayla的精神已經慢慢恢復

也許是適應了鎮定劑的劑量

所以我去探望她時,都還可以跟她玩上一會兒

今天跟小阿姨在台大樓下的書店特別選了一本珍珠美人魚的畫畫本給她

這是她昨晚跟我們比手畫腳老半天,再加上我跟姊姊努力讀唇之後才解讀出來的

想到在她住院前幾天就為了這本畫畫本跟我哀求了老半天,真後悔當時沒有買給她

現在買給她了,她卻沒辦法起身享受畫畫的樂趣,真是令人懊惱





小阿姨特別為了鼓勵她的勇敢,還跟我合資買了一個可愛的音樂娃娃送給她

收到獎勵的shayla今天顯得特別開心,也不再一直眉頭深鎖

看著心情愉悅的她,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直到下午,住院醫師突然走過來看看shayla的病歷,然後開口對我說著:

目前的狀況是穩定了,肺炎的情形還是持續治療,右肺的感染比較嚴重,雜音也比較多

但是體溫沒有再升高,心跳血壓都穩定,

但是呼吸器的次數與壓力還是沒辦法降下來

試過幾次的調降,血液裡的二氧化碳濃度還是升高,這對她來說不太樂觀

一般孩子在呼吸器調降之後,都可以正常的自行呼吸

但是由於shayla是肌肉萎縮症的孩子,就比一般人來的無力

所以要拔管恐怕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如果將來自行呼吸的能力沒有改善,恐怕得作氣切的打算,

這也是一勞永逸的作法......................





天啊~~~~第一次肺炎住院就要我開始想氣切的可能,

這個醫生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她看起來很年輕,究竟說的是不是真的??





下午會客結束後,我開始心情沉重,

明明看起來狀況越來越好,怎麼會有需要氣切的可能??

我是不是要趕快找到小兒胸腔科的醫生來問問??

是不是要趕快為她做呼吸復健??讓她早一點自己呼吸

到底怎麼樣可以讓她快點拔管??





剛才,在網路上找到了呂立醫師的email address

我寫了封email給他,拜託他能到病房裡看看shayla

並且給我專業的建議與協助

希望他能收到信,能撥空過來看看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