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了

一早住院醫師就告訴我呂醫師收到我的mail,下午的會客時間會撥空過來

昨晚還一直擔心他會收不到mail,做夢還夢到醫生拿氣切同意書來叫我快點簽名,真是壓力大到不行

正當我高興的告訴shayla這個好消息時,發現她的表情很痛苦,額頭還不斷冒出冷汗

原本以為是氣管內管帶來的不舒服,想要輕撫她的背試著安撫她

可是監視器上心跳指數不斷的上升,越來越痛苦的表情,還不斷的哭泣

我著急的問她哪裡不舒服,她只是虛弱的指指肚子,

我趕緊找來護士阿姨幫她看看.....





醫生也過來聽聽她的腸胃蠕動的狀況,但好像也不是腸胃的問題

大家討論了一會,不是喝太多,也不是沒有解便,那到底是什麼???

看她哭不出聲的流淚,不段冒出的冷汗,醫生似乎也太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劇痛讓她這麼難過?

討論了半天,我又不斷的催促,醫生只好趕緊安排幫shayla照個腹部X光,

可是我們左等右等,醫生護士又各自去忙了,啊不是要照片子,怎麼沒有動靜?

我又去找護士問,原來只有一台機器要走遍所有加護病房,所以機器什麼時候會到這裡還不知道

天啊~~~難道要這麼讓她痛下去?時間都已經過去30分鐘,處理的進度又超級的慢

看她一直不斷的在承受痛苦,我是急的快跳腳,

我忍不住又跑去煩醫生,最後醫生才又決定先開個止痛劑給她,讓她可以暫時舒服一點

結果開了處方簽又要下去藥房領藥,這來回又過了20分鐘

就這麼一個小時的會客,也看她痛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止痛劑的藥效慢慢開始發作,shayla這才慢慢的睡著...........





後來護士過來跟我解釋了一大堆,說是事情處理都有一定的程序,有些事情是沒有辦法馬上就可以做到..........

我想想自己剛才也太急了,只是我們自己都很難忍受一個小時的劇痛,更何況是一個生病的孩子

不過還是謝謝護士阿姨的照顧啦~~~因為我是生病孩子的家長,真的很難控制當時的情緒!

〈聽說那台機器在下午1點的時候,也就是距離shayla痛到不行睡著後的一個小時,終於抵達了加護病房............〉





下午進去看shayla的時候,她的精神跟心情都已經好了很多,肚子也已經不痛了,但究竟是什麼引起這麼劇烈的疼痛,醫生說要等晚上片子出來才知道....





會客時間快結束時,呂醫師終於來了,他跟住院醫師了解shayla的狀況後,才開始跟我談:

目前從shayla治療的狀況看來,是還沒有到要氣切的地步(這讓我鬆了一口氣),為了讓她可以快點脫離氣管內管,呼吸的訓練是必要,但要採取漸進式的作法,也許時間會長一點,但對她是比較安全的作法,現在就先從呼吸器的輔助次數開始慢慢調整,讓她慢慢適應,慢慢開始自己呼吸,如果她能適應的很好,也許下星期一就可以離管了,但還是要觀察她復原的狀況,由於她本身肌肉就無力,所以訓練時間要比一般孩子來的久,至於肺炎,可以離管之後再繼續治療........

這個說法讓我放了大半的心,我說:真是謝謝呂醫生撥空過來,希望呂醫師可以常常來關心我的孩子,藉由您的專業,一定可以讓這個過程更順利一點..............結果呂醫生說:

可是我剛好明天要去香港開會,開完會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回來上班的時間大概是15號.....

天啊~~~這麼巧,這個時候遇上醫生要出國,那接下來怎麼辦?如果有狀況我要找誰問?

唉.....這又是我人生的另一個巧合,怎麼說呢,真的只能說:無奈啊~~~~~~





下午我又跑去語婕媽媽家,也在那裡認識了力寧媽媽,力寧媽媽的小寶寶也是SMA,目前仍在馬偕的加護病房奮戰,也要特別感謝語婕媽媽,抽空與我們分享她們過去的經驗,也給了我們很重要的建議,更謝謝她為我們及我們的孩子禱告,希望一切會越來越好......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力寧媽媽..........希望我們孩子都能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