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探望shayla時,醫院竟然又幫她換了病房,

阿嬤今天來看她時也直覺得往6-1走去,卻撲了個空

上回她來看shayla時也正好換病房,進到03房時給嚇了一跳,怎麼自己的孫女一夜之間長大了這麼多

嗯...護士隨後就給了我們很好的說明.....





早上去看她時,發現她的鼻胃管裡有紅色的不明物質

仔細一看才清楚那是血絲,我又是緊張的問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理所當然的說那就是胃出血逆流上來的血絲

嗯...也許這種情況她們見多了,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但對我們來說就不是正常的情況





護士先解釋為shayla換房的理由是:

她們懷疑這幾天shayla經常發生胃痛的原因,可能跟隔壁姊姊的狀況有關聯

因為隔壁床的姊姊狀況一直不太好,經常需要急救或是做其他的處理

由於她們是在同一間病房,shayla常常會看到一群醫生與護士聚集在兩床之間討論隔壁姊姊的病情

因為狀況不是很樂觀,所以這個小姊姊的媽媽都會在病床邊鼓勵安慰她的孩子快點醒過來

因為shayla都是清醒的狀態,看到這樣的場面也感受到那種緊張與悲傷的氣氛

所以可能對她造成一種極大的壓力,

即使是遠處小小的機器警示聲,都會讓她處於緊張的狀態

所以他們懷疑,這種緊張與壓力,可能就是引起她前幾天突然胃痛的原因,

緊張造成胃痛,胃痛造成呼吸急促,持續性的呼吸急促就造成她經常性的疲勞,疲勞就影響復原的進度

所以經過醫生與護士們的一番討論,決定今早幫她換到隔壁病房,跟一個剛出生、病情穩定的小BABY做鄰居

這樣的懷疑,可能性頗高





我很感謝照顧shayla的翊君護士,她不僅得忍受我這位緊張媽媽的情緒,還得照顧shayla的健康與心情,相處下來的這幾天,她也給了我很好的忠告:

我的緊張最容易造成孩子的緊張,我最需要做的,就是冷靜地面對所有看到的狀況與過程,穩定自己的心,也才能穩定孩子的心..............





下午的會客時間,我開始跟shayla溝通一些比較健康的作法,讓自己重新主宰自己的身體:

用大腦去告訴健康的細胞要開始振作,團結起來去消滅身體裡的壞細菌

大腦也要告訴生病的肺,健康的細胞已經開始在幫她消滅壞細菌,所以生病的肺也不要偷懶了,機器都已經幫了一段時間,現在就得開始努力的工作了

接著大腦還要告訴大腦自己,所有的治療都是為了要讓生病的地方快點好起來,所以大腦自己必須要冷靜,遇到任何事聽到任何聲音都不能胡思亂想,胡思亂想就會讓心臟跳的很快,心臟如果跳的太快就會造成妳的緊張,心情緊張就會讓胃不舒服,胃如果一直不舒服,就會開始痛,一但胃開始痛,呼吸就會變的很辛苦很辛苦,如果呼吸一直很辛苦,就要一直靠機器與管子幫妳呼吸,這樣要花很長的時間來訓練妳自己呼吸,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常常這麼告訴妳的大腦。

如果妳忘記怎麼自己呼吸,妳就想想看妳以前自己呼吸的樣子,那個時候根本就不需要機器的幫忙就可以做的很好,現在也是一樣哦,沒有什麼好緊張好害怕的,只要自己呼吸的越好,機器就可以越早停起來,管子也可以越早拔掉,這樣我們就可以早一點回家了





shayla認真的聽著,也認真的點點頭,我相信她都懂得,也一定會努力的去做看看





晚上的會客時間,我開始為她介紹她身邊所有的管線與設備:

這些一大堆奇怪的東西都是可以幫助醫生與護士知道妳現在身體好不好,哪一條線接到機器的哪裡就會出現一個數字,這些數字代表的就是妳的心跳、身體裡的氧氣、血壓、呼吸的次數,如果哪一個數字變的很奇怪,醫生就會知道你哪裡不舒服,也才會知道要拿什麼東西幫助妳.......她馬上指指肚子,好像是要問肚子為什麼沒有接管子,因為沒有接管子,所以阿姨才會不知道她肚子痛,我跟她說肚子沒辦法接管子,但是阿姨都戴一個冰冰涼涼的東西來聽聽肚子有沒有發出奇怪的聲音。接著我又繼續說

為什麼要有這些管子,因為這些管子都是為了幫助妳快點好起來,所以妳不用害怕它們,妳還要謝謝它們這麼辛苦的幫助妳越來越健康

妳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常常會聽到機器發出奇怪的嗶嗶聲,那就是因為電線沒有插好才會發出聲音來提醒阿姨:阿姨阿姨!電線沒插好哦~~~~

如果護士阿姨要過來幫妳打針的時候,也不用緊張,因為阿姨會打在妳手上的這個管子,不會直接刺在妳身上讓妳痛,

如果阿姨要幫妳抽痰,會先把妳的這一節管子拔掉,那個時候妳可能會覺得很不舒服,那是因為妳的肺忘記工作,只要妳不緊張,告訴自己要慢慢的呼吸,阿姨就會很快做好,而且抽痰也是要幫妳把肺裡面的壞東西抽出來,這樣妳的肺才會越來越健康..............說著說著

shayla也會主動提出問題哦,她指指天花板的喇叭、通風口,再指指牆上的X光片燈箱,指指遠遠的洗手槽,再指指隔壁病床她沒有的設備,指指這兒指指那兒,所有在她周圍的東西,她都開始慢慢認識它們,熟悉它們,懂得它們.............其實我早該這麼做,因為,當我無法在她身邊陪伴她的時候,她才不會對這個環境感到陌生與害怕





晚上的狀況很穩定,沒有肚子痛,沒有大冒冷汗,呼吸很平順,心情也很好,而且,越來越勇敢,越來越堅強





晚上會客時間結束時,我還是多賴了15分鐘,直到被護士催著離開才不情願的走出加護病房,想到今天護士所說的話,想到她獨自承受的這些壓力,心裡好不捨好不捨,她好不容易才適應學校的新環境,現在又要開始學著適應病房,真的好辛苦哦...





要加油哦!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