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加護病房的氣氛很悲傷

因為跟shayla同一天住進加護病房的子正哥哥離開了

昨晚,還與子正媽媽在病房門外,彼此加油打氣的場景,如今想起來,格外令人傷痛

病床空了,燈也熄了,曾經塞滿在門外病床卡上的護身符,不知何時已消失無蹤

他的父母,他的兄弟,他的朋友,陽光室曾經堆積的行李

還有曾經在病房裡不斷響起的同學加油聲

都隨著他的離開,重新回到他們原來出發的起點

好像,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記得shayla住進加護病房的第一天,我難過的走出病房,

一個人在陽光室旁呆呆的站著,不知該去哪裡,該打電話給誰,該做些什麼,

腦子一片空白,好想好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

那個時候,隔著陽光室的牆,我聽見一陣哭泣的聲音

對著電話那頭的人,傷痛欲絕的哭訴著她不能沒有孩子

聽了連我自己都快要無法承受心理的那股恐懼

我見到電梯門開了,也不管是要上樓還是下樓就衝進去,

當時我只想要趕快離開那個地方,遠遠逃離那個跟我內心一樣恐懼的聲音





每次在病房外,看見子正媽媽虛弱憔悴的身影,都讓人感到很不捨

兩個多月前,她帶著子正北上求醫,來到了最大最有名的醫院

希望為子正找到最好的醫生,得到最好的治療

怎奈進度一再的延誤,從普通病房進到加護病房

原本還在醫院裡活蹦亂跳的孩子,如今卻拖延到一碰觸肌膚皮下就出血的病危階段

即使有肝臟可以移植,也無福消瘦了,這樣的事實,任誰也無法接受.........

即使狀況如此危急,當我們在病房外彼此相遇時

仍然會為對方加油打氣,也為彼此的孩子相互祈福

不僅是鼓勵對方堅持下去,也希望自己堅強面對





原本跟shayla同病房的小芬姊姊,目前也還未脫離險境

從小芬住進來的第一天,都會見到小芬媽媽站在迴廊的窗檯邊,專注的摺著祈福的紙蓮花

在病房裡,我們會聽到小芬媽媽不斷重複對著昏迷的小芬說著:阿芬,妳要堅強哦,妳要靠自己醒過來,不要放棄............那個努力壓抑著傷痛所發出來的堅強聲音,一直重複的,重複的,重複的呼喚她的孩子

即使狀況再怎麼不樂觀,紅著眼框用力拭去淚水的她,還是會拍拍我的肩,強忍著難過對妳說:妳也要加油哦....

這種感同身受的加油聲,在此時此刻聽起來,分外沉重





前幾天小芬經過洗腎後,原本腫脹的腹部與四肢,都已明顯消退

小芬媽媽喜悅的與我分享小芬病情好轉的消息

那個時候她,對未來又再度充滿希望,我也為她感到高興與期待

但之後的幾天,小芬的病情不再有變化,

而當我們在外頭等候會客時,又聽到子正離去的消息

大家都難過的紅了眼框,難過子正受了這麼多折磨,難過子正媽媽失去摯愛的傷痛

小芬媽媽更是因為小芬病情的不樂觀,再加上子正今天的離去

惶恐難過的對我說:我們小芬也不知道能不能熬過去........

而我能做的,能說的,只有拍拍她的肩,安慰的說:沒有堅持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前幾天,小芬媽媽送我跟shayla代表祈福的五色環

今天,我送小芬一尊觀音玉珮為她祈福

我們都很希望很希望,彼此的孩子能早點好起來,永遠離開這個生死複雜的加護病房





在兒童加護病房裡的小戰士們,靠著管線、機器,與意志力,努力爭取生存的機會

而在兒童加護病房外的我們,最貼近我們的感受,恐怕就是,對生的期盼,與對死的恐懼





即便我的孩子仍然在奮戰中,

我仍然祝福所有還在這裡奮鬥,或已經離去的小鬥士

都能實現他們心裡不為人知的願望,

而他們的親人,他們的摯愛,

也都能重新擁有一個充滿希望與美好的人生

加油

為他們,為我的孩子,和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