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yla很想幫媽媽分擔家事

但是.......





有好一陣子了

shayla常常抱怨為什麼只有姊姊可以幫媽媽做家事

她常常會說:可以走路真好,都可以幫媽媽的忙

她也好想幫忙端菜、洗菜.........





有一天,我終於找了一件關於煮菜的家事可以讓她們兩個一起做

那就是:剝蒜頭!!!

兩個人賣力的剝著蒜頭皮,還互相交換剝蒜頭的方法

而且越剝越起勁,最後竟然把一大袋的蒜頭全都剝完,還吵著要我明天再去買

可是也不是常常有蒜頭可以剝啊

我後來還會特地買豆莢請他們幫忙撿

摺衣服、收玩具....這些簡單的工作已經開始不能滿足shayla





晚上,shayla又在抱怨不能幫忙做家事

姊姊也不願意陪她玩顧著自己看書

而我又正在忙著準備晚上的菜

結果shayla就生氣的趴在桌上哭起來

邊哭邊說沒人陪她玩,她又不能幫忙做家事

不能走路什麼也不能做.........

看了我好心疼,只好暫時放下手邊的事

想了辦法把她跟椅子移到廚房來陪我作菜





她興奮的說這是她第一次進廚房,

我這才驚覺自己似乎忽略了某些重要的事

那就是幫助她體驗生活周遭的事物

居然我連最基本、最貼近生活的的東西都忘記給她機會去了解

嗯...真的很慚愧ㄌㄟ





雖然她很高興的坐在一旁問東問西的

可是還是會一直問:我到底可以幫什麼忙??

我跟她說小朋友進廚房是有點危險

尤其是媽媽在煮菜時更是危險

煎魚的油會亂噴、炒菜的聲音會很大聲、油煙吸太多對肺會不好...等等

可是她還是不停的報怨

最後,我想到一個她幫的上忙的事

我告訴她:妳要幫的忙非常重要,就是在這裡陪我,陪我聊聊天

因為每次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煮菜,都沒人陪我,所以妳能在這裡,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嗯...結果她聽了好高興,還問我是不是常常覺得一個人很寂寞

我很肯定的跟她點點頭,

事情,就這麼安全落幕.............





shayla已經越來越懂事,需要做一些事讓自己肯定自己

shayla想幫媽咪分擔家事的動機也讓媽咪感到很安慰

但是,有些事情沒辦法讓shayla幫忙,媽咪也覺得很無奈

不過,媽咪會努力想到更多可以讓shayla幫忙的事情

讓shayla覺得,自己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