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最愛的季節

不平靜的十二月

走了曾晴,走了臭妞

因為她們的離開

也許留下了遺憾,也許帶走了眾人的祝福

但卻在我心中,開啟無限蔓延的恐懼





生命會消逝,這是人生既定的結局

生命的價值,也是生命存在的唯一真理

看著你我知悉的生命,在不經意的轉眼間逝去

多少給人帶來不小的衝擊、感傷、遺憾與懷念





冬天,本來是我最愛的季節

十二月,更是一個充滿感恩、期許、歡樂、迎接美好未來的日子

它也意味著即將到來的全新開始

今年的冬天

氣溫並沒有往年來的酷寒難受

但卻是我心中感到最寒冷的一個冬天

也許是因為它為我的,及許多孩子帶來可能重病離去的威脅

也許是因為它為我和許多父母,帶來必須謹慎度日的恐懼

在過去,肺炎對我們來說,非常陌生,也非常遙遠

我們也許曾經聽過身邊的孩子因為肺炎而入院

卻不知它為他們所帶來的恐怖威脅

亦如,你我們所能熟知的罕見疾病,

對很多不知悉的人來說,因為罕見,所以陌生

更因為陌生,所以心中無懼





我的shayla,雖然不是因為她所罹患的罕見疾病而住院

卻是因為她的罕見疾病所無法抵抗的肺炎而住院,

雖然折磨了好一陣子終於出院,

卻又再一次因為肺炎入院,

如今,雖然又幸運的健康出院

卻也讓我們開始過著如驚弓之鳥般的惶恐日子





有時候看著被窩裡熟睡安穩的她

覺得她能夠平安回家,真的是一件幸福又幸運的事,

但我們卻始終無法擺脫過去那段住院的陰影

因此,我們開始對「溫度」,產生了過度的敏感與不安





就像今天的天氣,氣候暖和,我們出門卻裝備齊全,著裝太過

真的是看起來既可笑,又可悲

只因為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不害怕

沒有辦法不害怕一個稀鬆平常的感冒所衍生出來的威脅

沒有辦法不害怕何時會因此而再度入院

雖然我們不能因為害怕,而抗拒外出

卻又要為勇敢外出,而害怕生病

唉~~~~雖然人生本來就是充滿了許多的冒險

但這樣的險境,教人如何能不懼怕它





恐懼,也許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慢慢淡化

但看著許多孩子的相繼離去

看著床邊待機中的呼吸器

好像隨時都在提醒你─提高警察、加強戒備

聽起來像是我把狀況看的太過嚴重

這樣的生活難道不辛苦嗎?

但是如果我們曾經面對過那樣的險境

這樣的辛苦、這樣的謹慎小心的生活著

絕對遠比身在你無法掌控的危機裡

要好上千百倍





在這個我曾經最愛的季節裡

許多人並沒有感受到它的變化

但我卻希望,這個可怕的冬天,快點過去吧..........





親愛的冬天

我的孩子,在這個我最愛的季節裡降臨到我的生命裡

我感謝你給了我一個,充滿感恩、期許、歡樂、美好的開始

但願你能繼續保有這樣良善的目的

讓我們安然度過每一個日子

在我最愛的季節裡

也祝福離去的天使們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