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越來越接近畢業的日子

學校加緊對小朋友教唱新出爐的園歌

希望能在小朋友畢業的那一天

快樂的唱出成長的喜悅





新的園歌,有著輕快悠揚的旋律

特別是聽孩子們唱起來,似乎是能帶來令人愉悅的心情

但也許是園歌誕生的時機碰巧遇上了畢業季

孩子們在這個時候努力練唱,是為了準備迎接畢業的到來

所以聽起來,難免會讓人有一點小小的感傷





今天中午去接shayla下課時,老師們正好帶領孩子們努力熟悉新園歌

我接了shayla在往阿姨家的路上時

她突然對我說,今天她覺得心裡有一點難過

我問她是為了什麼事情難過

她說今天她們在練習唱園歌時,她覺得新的園歌讓她好感動

我問她是因為覺得很好聽所以感動嗎

她說,園歌真的很好聽,但是她覺得聽起來的感覺

好像是永遠都不回來的樣子,所以她覺得很難過

她還說,希望我跟老師借園歌的cd回來拷貝

這樣她就可以在家常常聽了

我問她,那妳常常聽,不會覺得心裡很難過嗎

她說,只要我不去想永遠都不回來的事情,就不會難過了

聽歌的時候,我會把它暫時忘記





嗯,這是我的孩子第一次面對與朋友分離的事實

這群即將要離開的孩子,都是她最喜愛的朋友

也許這個衝擊來的有點早,也沒想到會提前在她心裡產生作用

人生,就是不斷的上演相聚分離的故事情節

我們也都會是彼此的過客,在彼此的生命裡留下深淺不同的痕跡

突然想起(The Bucket List)這部電影裡的兩段話

「在你的人生中,有人曾為你的生命帶來任何喜悅嗎?」

「而你活至今日,曾經為別人的生命帶來任何喜悅嗎?」

呵呵,說到這裡,連我感傷起來了~~~





這些即將要畢業的孩子們,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哦

很高興能夠與你們相處在一起,很高興你們這麼熱心的照顧我的孩子

很高興每天聽到你們大聲跟我們問早說再見

很高興看到你們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很高興........................................

總之,加油啦~~我的小小朋友們!

加油啦~~我們母女倆的小小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