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很照顧shayla的同學們,今天終於要畢業了

為了祝福這群可愛的畢業生即將進入小學

更為了謝謝他們這一年來對shayla的照顧

我特別為他們準備了一點小小的禮物

做為臨別的禮物





這一份小小的禮物看起來還算豐富,主要是為入小學要使用的文具為主

因為採買時份數計算的誤差,所以家裏留有一些些的庫存

而這一些可愛的庫存,正好可以留給孩子們平時表現良好的獎勵

可是發現寶的孩子,怎可能耐得住性子,熬到表現良好的那一天

所以她們百般哀求我,來一場文具特賣會的遊戲

嗯...聽到這個想法,我也覺得蠻有趣的,

只不過,平常我也不給孩子零用錢

如今她們哪來的錢向我買東西呢??





shayla馬上說她有兩個真的有裝錢的小錢包

還吵著要我馬上幫她找出來,

啊...確實我之前是有給過她一些銅板

因為那陣子她常常看到我會給姊姊買早餐的錢

所以也學著要我給她一些錢

嗯....所以她確實是有一些財產

至於姊姊,則開始跟我抱怨從不給她零用錢

過去買早餐所剩下的錢也已經不多

翻箱倒櫃、湊來湊去,也只能湊到15元

看她愁眉苦臉、有所埋怨的看著我

呵呵...幸好我又幫她在抽屜裡翻出25元

才讓她脫離悲情的苦海





擺好了商品以後,兩個小鬼早已經等的不耐煩

東翻西看的仔細考量要採購的商品

因為手中的錢並不多,所以商品的價格當然也要訂的便宜些囉

否則價格訂太高卻只夠買一樣,怎麼能滿足她們玩遊戲兼雪拼的樂趣





當shayla開始採購時,不斷反覆計算自己手上的錢

一直重複計算著:如果花了多少,那自己還會剩多少.......

在這樣反覆計算當中,最後她選了三樣,總共花了35元

我又特別贈送她一個小印章,讓她高興了好久

而姊姊呢,因為本來身上的錢就不多,而且還得留住15元當明天的早餐錢

所以只有25元可以運用的她,再仔細評估之後,

順利的買到3樣喜歡又實用的東西

那至於賺來的錢呢,我就將它貢獻給我們家的撲滿

哇!因為是賓主盡歡,皆大歡喜

所以特賣會結束後,兩個孩子又哀求我明天繼續營業,再玩一次

shayla更是天真的對我說:

哇!媽咪,妳賣我們東西也可以賺到錢耶!真是太好了~~

呵呵....真是太好了~~





有時候,shayla很不能理解我因為要工作而不能陪她們睡覺

常常會耍賴弄脾氣硬是要我陪著睡

但昨天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晚上上床時,我幫shayla喬好了睡覺姿勢以後,

向她們表示我需要去工作,所以請她們自己睡

shayla同樣露出想要耍賴的表情

我趕緊跟她說:我們已經快要沒有錢,如果媽咪再不快點工作的話,我們會真的一毛錢也沒有

因為最近她很在意"我們快要沒有錢"這件事

說"在意"好像不太恰當,應該是說"有危機意識"比較貼切些

所以她一聽我說沒有錢,就趕緊問:我們還剩多少錢?

我因為想要趕快去工作,所以只好把狀況說的嚴重一些

我說:我們只剩下一些銅板......

她聽到以後嚇了一跳,趕緊問我:是幾十塊?

我說:大概30塊吧!

她又不可置信的再跟我確認一次:我們沒有一張的那種錢了嗎?

我說:沒有了.......

結果,她竟然馬上對我說:好!妳趕快去賺錢,我自己睡就好了.......





呵呵.........





賺錢很重要,孩子更重要,賺錢是為了孩子,所以得讓孩子理解媽咪的用心

媽咪希望給孩子更好的生活,讓孩子能夠衣食無缺

媽咪努力工作、孩子努力學會獨立,大家一起努力

媽咪相信,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