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了好久

終於找到了理想的房子





23坪的國宅社區,租金跟現在住的地方差不多,

也是我可以負擔的標準,只是樓層高了一點,

現在住的房子在三樓,即將入住的新家在十一樓

但附近有公園、醫院、學校、市場,從窗外望出去,就是蜿蜒壯闊的河道

這景象,讓我想起從前曾經有過的房子,也是位在高樓~十八樓的挑高住宅

在那裡,經歷過台北第一次的大停電

在那裡,也經歷過恐怖震撼的921大地震

除了這些,當然還有許多屬於家庭所擁有的美好回憶

所以啊~如果能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那鐵定是最棒的結局吧!?





找了這麼久的房子,在這過程中,也有許多有趣又溫馨的故事

像是一個好心的家庭美容院太太,其實與我只是萍水相逢罷了,

卻超級熱心的四處幫我向客人打探租屋的消息

還有一位公務員退休的房東先生

以低於附近行情的租金、全新整修的環境、充裕的時間,

讓我可以仔細衡量所有的條件,

他還一再提醒我,找房子一定要以自己的能力,與孩子的需求為唯一考量

其實那時候,我還蠻衝動的想要承租他的房子,

因為言談間,可以感受到真誠的態度,覺得這絕對是一位好房東

但後來是女兒點醒了我,

這房子位在三樓,且沒有電梯,樓下也沒有空間可以放置shayla的輪椅

所以大女兒一聽,馬上問我:那妹妹的輪椅怎麼辦?難道妳要每天從三樓抬上抬下嗎?

妹妹也要這樣背上背下嗎?

想不到,我的女兒竟然比我理性!!

前幾天去幫女兒看機車椅,竟然跟老闆娘聊著聊著,

就聊到她也有一間位在一樓的房子可能要出租

可惜原房客大約還要住上3.4個月,所以就沒有機會啦!

還有還有,我身邊這些親愛的朋友們,

感謝你們一直持續的關心我們,還努力的幫我留意房屋出租的訊息

我對於你們的關心,始終心懷感激與感動

不用看別人,你們知道我說得就是你們啦!

所以,請接受我最真誠的祝福與感謝:)





今天,我又到那國宅,正好有戶位在一樓的房子要出租

30多坪大,有三房,但租金要二萬

不能報稅、不能入戶籍,否則相關的稅金(土地稅、房屋稅、所得稅)要自己承擔

嗯...原來很多房東都很在乎報稅這件事

我現在租的房子也沒有報稅,因為當初房東也提到要自己承擔稅金這件事

不是要自己負擔稅金,就是要向上調租金

反正怎麼樣都是對房客沒好處,可是,究竟這樣的要求合不合理啊?

上面開出的條件,如果你能接受就租,

不能接受,也還有別人搶著要租呢!





回去之後,就想問問孩子們的意見

小姊姊一聽,1樓的租金竟然比11樓多了6000多,

馬上又一口拒絕:太貴了吧!我們租十一樓吧!

唉~~我希望給她們寬敞一點的空間

她們更希望我可以輕鬆一點

天啊!!我們真的是超級相愛的一家人





被感動得我,如今又增加了一個新願望:

為我們三個人......買......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