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帶shayla第一次搭高鐵

但是從購票開始,就發現高鐵台北站的不方便與不友善





設置在台北車站東三門的高鐵售票櫃台,原來只賣預售票與商務票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搭乘,所以先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當日票必須下到B1去購買

所以我們看到兩部可以到達高鐵的電梯,就直接前往搭乘

但電梯前的服務人員又告知我們,電梯並沒有到達B1

因為我們有推車,所以可以到預售票窗口去買當日票

所以我們又回到預售票窗口排隊

我不知道是我比較笨還是怎樣,預售票窗口就只寫預售票

它並沒有標示可以讓不方便的旅客在這裡購票,這樣別人怎麼會知道ㄌㄟ





輪到我買票時,我拿出shayla的身心障礙手冊

向小姐表示要買自由座的愛心票與成人票各一張

售票小姐很冷淡哦~~

她說我可以直接買兩張愛心票

我向小姐表示,我們有兩個大人一位小孩,並伸手指向站在遠方的二姐與shayla

接著我又說:孩子不佔位,推車可以收起來,所以我們只需要兩張票

嗯...結果啊,那售票小姐,冷冷的,面無表情的抬起頭來對我說:妳剛沒跟我說你們有推車!

咦...這是什麼情形,她這麼一說,我竟不知該接什麼話

我真的不太明白她回答這句話的意思耶~~但直覺她...不太友善

因為列車已經到達月台,所以我也沒太多時間去思考她剛說那句話的意思

我急忙的推著shayla前往直達月台的電梯





對了,原本第一次搭電梯要下B1去買票時,發現了一個蠻奇怪的現象,

就是電梯前排著一群人,兩個婆婆與一位帶著孩子的父親,還有我們

因為電梯一直停在Β2不上來,所以我有點急的多按了一下電梯按鈕

結果其中一位婆婆對我說,等一下有人會來開電梯!!??

然後,大家又等了好一會還是不見來開電梯的人

因為我實在等不及了,走回櫃台想要找服務人員問問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可以在一樓買票

可是等我們買好票準備搭乘另一部電梯時,才看見剛才那位婆婆他們要等的人終於出現





高鐵因為某種原因,必須讓搭乘月台電梯的旅客先閱票才能進入電梯

但是有點不明白的是:

如果是這麼貼心的要讓不方便的人可以搭乘電梯直達月台

但是卻又要讓人無奈的多花一些時間,等著服務人員姍姍來遲,開啟電梯讓人搭乘

然後服務人員又沒有因為讓大家等了很久,而有些想要道歉或致意的意思

一付就是我們在麻煩人家的樣子

這實在不算是有尊嚴的方式,讓我感覺很不好

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讓我們像別人一樣,用正常的方式到達月台嗎?

我們也不喜歡刻意要麻煩人家,只是你們的設計就是這樣

我們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你們額外的服務

高鐵票價不便宜,服務品質也沒有比較好

嗯...對期望中的高鐵,有些小失望~~





而且,台北站的月台也讓人很失望

走道非常狹窄,也許又是礙於某些因素等等之類的吧....

當推車與人潮同時行進時,根本就擠到妳無法前進

尤其當我看到比台北站至少寬敞一倍以上的左營站時

心裡有些錯愕與納悶:怎麼會差這麼多??

搭高鐵就要有搭高鐵的感覺嘛

只是速度讚,車廂讚,有賣東西很讚,候車的月台應該也要很讚啊~~

然後,連月台上的工作人員都跟售票小姐一樣冷漠的時候

我對高鐵,只想把它定位在:

1.金錢換取時間

2.在地上跑比在天上飛還要安全的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