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可是真的起了個大早

7點吧?好像

除了習慣早起的二姐已經在那裡修早課,大家都還在睡夢中

我拎起相機,決定獨自去看看早晨的屏東





從小翊家走出去之後再拐了個彎

就是兩排整齊又乾淨的三樓建築



本來覺得三層樓的空間對一般家庭來說應該已經足夠

可是卻發現這裡幾乎每一戶的頂樓都有加蓋

我以為在台北那種寸土寸金的地方才會看見公寓上的違法加蓋

但沒想到這些空間這麼大的房子竟然都還需要加蓋

後來我問過小翊爸爸,他說有的人是為了防止頂樓漏水

加蓋屋頂還可以預防三樓太熱,或是在頂樓曬衣時防下雨





走著走著,哇!豪宅



不過,這還算是佔地小一點的

我在附近還看到一間庭院大到我沒辦法拍下來的豪宅

這種又大又漂亮的房子,這裡隨處可見

但小翊爸說宜蘭那裡更多(小翊爸是宜蘭人)

如果這些房子都是農舍改建的

那也要很有錢才能蓋出這麼美的房子吧

走沒多久,我又發現這一區蓋得還蠻美的房子





而且沒想到,附近已經都是綠樹了,社區還是進行綠化







還在路邊發現了一株奇怪的植物



以及一隻養在籠子裡的公雞



小翊媽媽說,屏東地區栽種的多數是椰子或檳榔

但我一路上也看到不少香蕉園







走過香蕉園的盡頭,我轉進了馬路上

咦,有個公車站牌

我特地把它拍了下來,心裡還想著:如果下回有機會再到這裡,也許不用麻煩小翊爸媽了,自己試著搭公車來吧!



再次拐進了小巷裡,我又看見一個新奇的東西



應該是個加水站吧!?但是,是給人喝的,還是給車子加的我就不知道

嗯...改天記得問小翊媽媽

在這段小巷弄裡,居然還發現有戶人家的門前,有處小小的植物造景



嗯...雖然只是在路邊,又是小小的一個範圍,可是,卻可以看出這位主人的用心哦~~





這裡真是處處可見驚喜,其實在我們生活的四周好像也是如此

如果用心去觀察,去體會,就會發現生活的樂趣耶~

哇!時間差不多,shayla應該也起床了

我得趕緊回去囉,免得主人以為客人迷路啦~~





9/5補充說明:小翊媽媽說那個加水站是提供人喝的山泉水,這裡的人都習慣喝這種山泉水,而且有人會固定來補充新鮮的山泉水,可是,真的是山泉水嗎?真的有人專程開車到山上去裝山泉水下來賣嗎?我問她為甚麼這些人不在家裡燒開水就好了。她說:通常家裏有小孩的人家,才會為孩子燒開水,真是奇怪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