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
昨深夜收到妳先生的簡訊,說妳下午出院了

夜深人靜,腦筋渾渾噩噩,所見的一切,開始變的有些扭曲不真實
因為身體疲憊的無法繼續工作,只好不情願地關上電腦,暫時拋下趕著提案的稿子
彷彿失去思考能力般的,搖搖晃晃的爬上床,躲進兩個孩子中間的溫暖被窩裡
努力的想要睡著,努力的想要暫時忘記簡訊裡的內容

我真傻氣,明明知道妳出院了
還是進去醫院的網站,去看看妳這位住院病友的資料
我以為出了院就查不到什麼了
幸好上頭還可以找到妳
住院日97.11.03出院日097.11.27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麼無聊的事
好像是想要找一些妳曾經留下來的證據

拆掉葉克膜之後,我知道妳有努力
妳有努力的想要讓自己好起來
我看見妳好努力的為自己又奮戰了兩個多星期
原本他們告訴妳媽媽,拆掉葉克膜以後就可以到醫院做準備
可是妳還是繼續撐了兩個禮拜
我相信,他們已經感受到妳的堅持
妳很棒,妳對生命一直都是這麼的強悍,從不聽人擺佈
妳想走的時候,任誰也無法把妳留下

記得那天,我在床邊握著妳的手,暖呼呼的
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身體正在復原的溫度
即使我知道,我們無法去期望妳可以馬上從昏迷指數3當中醒過來
但至少,時間還很長,妳多的是時間讓自己慢慢去睜開眼睛
妳真的,沒有必要走的這麼急
妳真的,還有很長的時間..........

腦袋裡一直浮現妳叫喚我的模樣:丫頭~~丫頭
想起我們兩個第一次去逛微風廣場的情景
想起妳日子過的很辛苦的那段日子
想起妳穿著高跟靴子,扛著一大袋玉米,汗流浹背跑到我家的有趣畫面
想起妳老是喜歡裝年輕、愛穿超短迷你裙,妖嬌美豔的打扮
想起妳.......想起妳好多事,想起妳幫我出面修理人的強悍模樣
想起最後一次見面,傾盆大雨的那天
想起妳來拿嬰兒推車的那一天,我好後悔,沒有趕回去和妳碰面

為甚麼妳生下孩子的那天,妳老公沒有馬上通知我們
為甚麼一直到妳昏迷腦傷之後才告訴我們,害我來不及當面跟妳道賀
妳其實真的不該那麼快就走
我還沒有做好要送走同學的準備
我還沒有準備好耶...........
妳真的.....很過份
早知道會這樣
那天我就應該抓一隻妳最害怕的蟑螂到加護病房去看妳
看妳會不會像醒著的時候,嚇到跳起來衝出去

人家說,應該要為妳脫離病痛感到高興
可是,這個結局妳有覺得高興嗎?
我一直覺得妳不可能就這樣輕易離開
到底是什麼讓妳放棄的?
想到沒辦法和妳到老的時候一起窩在咖啡廳聊是非
心裡突然覺得好寂寞
這樣以後就只剩下我跟小琦,而且她還遠在日本
那不就只剩我一個人了!?
以後我無聊的時候,誰來陪我喝咖啡?
我好難過,也好生氣
生命就是這樣,為甚麼我不能接受?
我想妳應該從來沒看我哭過吧
這回妳應該有機會見識到了

妳現在在哪裡?有沒有人陪妳呢?妳會不會感到害怕?
以前我阿嬤離開的時候,我常常都會想:我阿嬤到底去了哪裡?
真的像我媽說得,我阿嬤去極樂世界了?
真的有這個地方嗎?如果沒有呢?那她會去哪裡?
妳們是不是都到了一個新的世界,就像這裡一樣呢?
我希望妳可以遇到我阿嬤,因為她一直很疼我們,很照顧我們
如果她知道你是我同學,一定也會好好照顧妳
希望妳也可以幫我照顧她,順便幫我問問她:這幾年,她過的好不好?
至於妳,可惡的同學
等我掛的時候再去找妳算帳
算沒有陪我喝咖啡的帳
順便送妳那天我忘記帶去嚇妳的蟑螂

佩玲,不管妳在哪裡
要繼續讓自己美麗
要繼續讓自己幸福哦~~
我們下回再見了


愛妳的同學 丫頭 2008.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