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孩子睡覺以後
突然接到姊姊美語補習班老師的來電


我以為是姊姊在補習班不用功(曾經被老師特別警告過)
可是老師卻說是有些事想要詢問我的想法
我又馬上聯想是不是姊姊跟不上課程
結果老師卻說
最近因為聖誕節快要到了,補習班裡擺了一顆聖誕樹
老師請每個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下自己的心願,然後掛在聖誕樹上
(晚上去接姊姊下課時,確實看見一棵掛滿卡片的聖誕樹)
每一個小朋友寫的心願,都是想要玩具,或是想去哪裡玩
唯獨姊姊,只有她寫的心願不是要玩具,也不是想去哪裡玩
老師問我:媽媽,她回去有跟妳說她寫了什麼嗎?
我回答沒有,她什麼也沒提
老師說,Claire在她小小的願望卡上面寫著:
我希望shayla可以站起來。


老師說,她們大家看了都非常感動
因為看起來令人擔心,糊里糊塗又心不在焉的Claire
居然沒有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只想得到自己的東西
卻可以細心的想到妹妹的需要
老師說,她們很感動Claire所寫下的願望
也希望徵求我的同意
讓她們將Claire寫的願望卡,紀錄在補習班的網站上


我聽了,心裡也感動了許久,許久
天啊!我何其幸運,可以擁有這麼一個貼心的孩子
shayla何其幸運,可以擁有一個這麼愛她的姊姊
在這麼多不平衡的處境之下,她仍然可以持續愛著她的妹妹
她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一個超乎我想像的善良孩子
如果我是Claire,我能做到像她這樣嗎?


她今年10歲,Claire,是我們家可愛懂事又貼心的姊姊
也是我跟shayla,永遠永遠深愛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