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四天三夜的墾丁之旅,
在第一天的行程裡,就遇到一件頗讓人不開心的事

 
抵達墾丁的第一晚,我們在這間知名飯店裡用過晚餐後,來到餐廳旁的照相館,想要使用飯店贈送的禮品券:相片鑰匙圈。
當時有一家人正在小小的攝影棚裡拍照,我跟孩子們則是站在外頭排隊等候。沒有多久,一位約莫兩歲的孩子,從攝影棚出來往shayla旁邊走過,為了小小孩的安全,我請shayla暫時不動,讓小小孩安全通過再移動輪椅,此時,她的家人也從攝影棚走出來,這時,在我面前幫忙拍照的工作人員A小姐突然對我們說……
A小姐:ㄟ!讓客人先過!(口氣彷彿我們是這裡的員工)因為這位小姐的用詞與口氣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所以我也對她說……
我:小姐,我們也是客人耶!我覺得您的態度跟用詞很不恰當。
A小姐:我沒有啊〜我只是請你們先讓這幾位客人過去,因為他們有一位很小的小朋友。
我:我們並沒有擋到走道,而且我以那位孩子的安全為優先考量,已經請我的小孩不要動讓那位孩子過去,我不知道您說「ㄟ!讓客人先過」是什麼意思!?
.
.
.
.…A小姐繼續爭辯中,此時拍照的那家人很尷尬的離開,我請A小姐跟shayla道歉,她說…
A小姐:我沒有別的意思,也沒有態度不好,我們店裡都有錄影,不信我們可以來看看
我:所以您剛才所謂的「不好意思」並不是道歉囉?
A小姐:是的!
我:小姐,妳不僅口氣很差,而且處理事情的態度也很有問題,我不想再跟妳繼續爭辯下去,麻煩請妳們的經理出來
A小姐:我們經理下班了
我:沒有關係,我留下我的房號,麻煩妳們經理明天看過影帶再跟我連絡
A小姐:沒問題!
 
結束爭執後,我們還是理智地拍完照,回房前,我走到飯店櫃台找來當晚值班的經理,把剛才事發的經過陳述一遍,為了讓對方有更客觀的判斷,所以我請經理一定得去看過該店內的監視錄影帶。
 
隔天,飯店的副總來跟我們道歉,並表示會做處理,因為飯店裡的商店皆屬外包,所以他們會有處理的機制與程序,我還是請副總去調閱他們的錄影帶再做處理。
 
回到台北後,飯店的客服部再次來電表示需要對此事做進一步的記錄,所以請我再次詳述當天的情況,每講一次,我心裡就不開心一次,所以做了最後的陳述後,我依然請飯店直接去調閱錄影帶(因為A小姐認為錄影帶是她的保命符)。撇開這件鳥事,我認為重要的是意見函上的建議,所以我跟客服又針對無障礙的部份約略做了一些討論,我自己也列了15項需改善的部份,準備mail給該飯店。

當初會選擇這家飯店,完全是信任它的無障礙設施及服務品質,即使是要我負擔多一點的費用,只要這趟難得的假期可以在孩子心中成為快樂的回憶,我都認為是值得的。只是萬萬沒想到會遇到上述的事情,或許它只是一件偶發事件,但同時讓我失望的,是館內的無障礙設施與活動的安排,少了一些為身障客人的周全設想。譬如,館內每天為孩子們精心設計的DIY活動,活動場地居然是安排在沒有電梯抵達的地下室,當初我還把其中兩項活動安排進我們的計畫當中,結果入住後才知道是這樣的結果,孩子們知道以後當然是很失望,也讓我覺得自己的精心安排簡直是糟透了。

而大家口中的夢幻沙灘,我們的輪椅只能與它遙遙相望,而花園裡不平整的步道,讓輪椅走起來也有些辛苦;幾處斜坡做的不平整,甚至有些地方該有斜坡卻沒有斜坡;無障礙動線完全沒有標示,只能靠自己去探索;至於泳池是否有無障礙設施及無障礙更衣淋浴間,此次我們無從得知,因為對其他環境頗為失望,所以我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探究。最後在這個飯店唯一可以玩得,就只剩飯店裡的xbox kinect,所以我們後來也預約了xbox kinect讓孩子晚餐後可以去玩玩,但悲慘的是,xbox kinect無法感應到shayla,所以最後她只能看著姊姊玩,但卻還是能夠感到開心,她真是個很知足的孩子。後來我問她,這個飯店最好玩得地方是什麼,她居然回答我:商務中心!><"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深深覺得,當初決定入住這裡,是這趟旅程中,有著遺憾的安排。
 
後來Shayla一直問我以後會不會再來住這飯店,我一直跟她說不一定,因為我需要見到真正的改善以後,我們才有可能再次回到這裡。


這斜坡通道,通往那裡你們知道嗎??

通到一大片無門的落地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