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負面情緒,請各位自行斟酌閱讀

碎念一:
有時候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好苛刻
住家一定要電梯
房租一定比別人貴
孩子坐的輪椅、穿的背架、使用的輔具、生活的配備
補充的營養品、看醫生的次數、........什麼都要比別人多上、貴上好幾倍
冬天要暖氣,夏天要冷氣
太熱影響呼吸,太冷四肢冰冷容易感冒
要生存,一切都好不容易
然而得到的支持與資源,卻總是“要“的那麼辛苦
有時候,真的好想放棄碎念二:
有一段時間,我不想再去理會任何關於身障的議題
因為我發現自己關注身障議題的時間似乎多過於關注正要升上國中的姊姊
或許因為倡議佔去了我太多的精神與時間,讓我忽略了她的成長與改變
致使後來出現了許多的問題與衝突
我忘記自己只有一個人,我忘記自己的能力有限,我忘記自己的時間有限
我忘記把時間、機會與愛,平均分配給我兩個孩子
我忘記要持續地經營與珍惜身邊親密的關係

記得有一天我告訴姊姊:當我去演講分享我們的努力時,回頭卻發現我連自己的孩子都教不好,這樣我還有什麼資格去告訴別人他們該怎麼為自己的生命去奮鬥?

現在,我依然在努力調整自己,努力經營跟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努力重新接受我曾經拒絕的人
同時,我也必須聽從朋友的勸告,努力多愛自己一點
現在的我,應該是比過去更經常地反省自己,
有什麼事,比愛身邊的人還要重要呢?
先有能力愛身邊的人,才有足夠的力量再去愛別人

碎念三:
感謝在那段我缺席的日子而仍然在為身障權益努力的朋友

生命,存在於永不停止的挑戰與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