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今天傍晚去接claire放學時,claire很開心的說老師今天稱讚她,她要我猜原因,所以我就從幫老師忙、考試進步開始猜起,沒想到claire居然跟我說,是一件比考試進步更讓我開心的事。哇~還有什麼比考試進步更讓我開心的事呢?這讓我更好奇了。
claire說她們今天英文口試,班上有一個同學,英文成績一直很爛,常常都只有考20、30,但因為家裡環境不允許,所以沒辦法讓他額外到補習班去加強英文,老師對於他的問題也感到很困擾。claire四年級以前的英文也很爛,從來沒有及格過,但我也沒要求過她的英文成績,直到四年級,她發現上課聽不懂很痛苦,也開始在意跟同學之間的成績,所以便主動要求我讓她去補英文,因為她的主動要求,我才開始讓她一週去英文補習班上課兩次。從那時候開始,claire的英文成績慢慢進步,也對自己在英文課的表現越來越有信心。忘記從何時開始,claire就跟我提過自己常常會幫這位英文成績不好的同學複習功課,因為自己經歷過上課聽不懂的痛苦,也知道成績無法進步的壓力,所以常常會主動帶著這位同學一起背單字、練會話、解說句型。聽說上一次的考試,這位同學的成績終於進步到40、50多。

今天英文課進行英文口試,claire又幫這位同學加強複習英文口試,結果兩個人都考100分,這個同學簡直是超級無敵開心,因為他的英文從來沒有考過100分,老師也很高興的說想要給他1000分,因為他實在是進步太多了,同時老師也稱讚claire,說她比老師還更像老師,比老師教的還要棒。claire說,看到同學進步,她自己也好開心,甚至比自己考100分還要高興。

這就是claire說得,一件比她考試進步更讓我開心的事。

我覺得很欣慰也很驕傲,能有claire這麼棒的孩子,能夠無私地主動幫助成績不好的同學,能夠對同學有同理心,她的表現真的讓我很高興,甚至知道媽媽對她幫助別人的事情一定感到開心,哇~~這真的是一件比考試進步更讓我開心的事耶~~棒棒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