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shayla捐出她的長髮給一位夢想有一頭長髮的女孩—潔心

 


(圖片來源:華視點燈)

和shayla年齡相仿的潔心,在二年半前,發現腦中有一顆9×6公分的腫瘤
在這二年當中,潔經歷了二次腦部大手術、32次電療、10次化療
她勇敢的忍耐所有治療帶來的嘔吐、腹瀉和掉髮
幸好在父母的呵護與一連串的積極治療後,潔目前的病情已獲得控制

當時,我們透過朋友在撲浪的訊息得知有一項需要,
是想要找一位就讀小學,並留有一頭未曾染燙長髮的女孩,願意捐贈長髮給一名腦瘤的孩子
原本shayla的長髮就是打算要捐給癌症病友,所以當時見到訊息時,我就主動聯繫此事
當時單純的捐髮動機,後來還勞煩華視點燈節目特別為shayla製作了一段影片
並且還精心安排讓喜憨兒的店長—美麗阿姨來陪shayla與claire一起作布丁和奶酪
一連串貼心的安排,讓我們驚喜又感動

我們也在潔心進棚錄影的這一天,來到攝影棚與她們一家人見面
由shayla親自送上她的長髮給潔心
而潔心媽媽,也準備了很特別的禮物給我們,讓我們也有意外的驚喜

這是一個溫馨的會面,也充滿了許多的祝福與感動
而我,永遠也忘不了潔心媽媽給我的深深擁抱
有堅強的力量,有不捨與鼓勵,有溫暖與感動
正好像是因為彼此都在面對相同的人生考驗
所以更能用擁抱表達心裡的感受,也更能透過擁抱感受真正的力量

要照顧像潔心這樣的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一方面要陪她、鼓勵她面對那些可怕的治療
還要堅強地陪她渡過每一個治療帶來的副作用
我覺得,那是要付出數百倍的堅強,才能勇敢陪孩子面對這所有的一切
所以,我真心期望,潔心能繼續戰勝病魔,並且活出健康快樂的人生
也祝福潔心一家人,能夠獲得永遠的平安喜樂~

今晚,華視點燈將播出潔心的故事,
歡迎所有的朋友一起來認識這位勇敢的小女孩!

首播:12/24(五),晚上12:00
重播:12/26(日),早上08:00
節目網址:http://lightupyourlife.pixnet.net/blog/post/2626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