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禮拜二,shayla要去校外教學
這一次的目的地,是我們的花博
雖然距離校外教學的日子還有一個多星期的時間
但shayla這幾天的話題都離不開校外教學的事
這一次,我打算不跟,放她自由!
其實考量到距離不遠,車子也訂妥,有助理阿姨陪,有無障礙設施
所以我打算這一次就讓shayla跟其他孩子一樣
感受一次沒有媽媽陪,純粹跟同學們一起出遊的校外教學

當我告訴shayla我的決定時,她居然也很高興的贊同
而且露出一付她就要離開媽媽,準備冒大險的感覺,讓我也覺得好驚奇
想不到我們對這一次得決定都有相同的共識,而且讓我感覺她好像真的長大很多
不再是那個凡事都要依賴媽媽的小女孩,不再是那個沒有媽媽在身邊就失去安全感的孩子
甚至她也不像以前一樣,擔心沒有我在身邊時,很多事情該怎麼處理
她反而一派輕鬆地,即使想到了問題,卻不覺得那會是個大問題
嗯~~這孩子,好像真的長大了耶~~

很高興老師對於我這一次的決定也深表認同,
她期望可以藉由這一次的機會,讓shayla更獨立
而我自己,也應該要學習著,放心跟放手
其實,shayla來到這個學校以後
就像老師第一次見到我時對我說得:媽媽,放心得把她交給我們吧!
我就真的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很少再為她的事情擔心費神
而且shayla在學校的多數時間裡,每天都過的好開心
十足是一個快樂的小學生啊!

以前,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決定,我處理
她什麼都不須要煩惱,因為凡事都有媽媽解決
可是,這是第一次,她的校外教學我沒有參與
所以她跟我討論的任何一件事,都讓我覺得有局外人般的新奇有趣
就像今天,她跟我討論當天應該要帶多少錢在身邊、那裡的東西有多貴、那裡如何如何......
聽著聽著~~我就有一種好特別,而且難以形容的感覺
因為她在說著一件,我居然不知道,而且我無法加入,也沒有機會去了解的事情
這是我們從來都沒有過的體驗耶!
因為從她出生到現在,她的每一件事,每一個過程,每一個喜怒哀樂,都有我參與其中
然而這一次,她就要飛離我的保護,開著電輪去花博大冒險啦~
這麼說,大家應該就能體會我此刻的心情了吧!

這一次,好像是一個我們都在期待的成長
我很開心的期待著,shayla也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