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還沒完全調整適應開學後的時間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在開學後的第二天
就因為睡過頭而沒搭上復康巴士
慘的是,那天正好是三颱夾擊台灣的那天啦~~

全副武裝後,我們跟著shayla的電輪,踩著風雨慢速地駛向公車站牌去


不久前,我們才因為遇到一位親切的公車司機,而有所感動地寫下一封給他的感謝函
今天,就在事件發生的同一個地點,我們一樣搭上205號低底盤公車
可是,卻有了截然不同的過程與感受

那天雖然把shayla穿好了雨衣,我跟姊姊也都撐著傘
但颱風雨下得時大時小,站在雨中等公車,真的也不是那麼舒服
但沒辦法的是,這裡的騎樓跟人行道之間還有兩格階梯
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到騎樓下躲雨
只能站在雨中癡癡地等待公車的到來

等了將近十五分鐘左右吧~公車終於來了
遠遠地我就舉高雙手,shayla也在我身邊乖乖地等著
為的是讓公車司機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她,然後提早有所準備地把車靠近人行道
可是,司機遠遠的就看見了我們,但他居然還是把車停的離人行道很遠
車門開了以後,我便先走到前門去,告訴司機我們需要上車
同時,司機大哥也下車察看了一下便對我說:
這樣他沒辦法靠近人行道,因為前後距離不夠
當時,公車停靠區的後方確實停有一台休旅車
但我怎麼看,都知道這距離其實是足夠他停進來的
只是照他現在停靠的位置,他必須用倒車的方式才能停靠
就是要看他司機大哥願不願意這麼做而已

他表達了他的立場,我也只好表示我的處境
我說:這裡沒有做斜坡,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下去,只有你把車靠過來我們才能上車!
然後,他還是重複了一次他的理由
我只好說:但是~我們一定要上車,所以,你覺得該怎麼辦?把她抬下去?
就這樣,司機站在那兒用同樣的理由跟我僵持了一會兒
我還是立場堅定地對他說:但是我們一定要上車耶~

此時,車上的乘客繼續觀望中

最後,在我堅持要上車的時候,司機只好屈服了
他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上車,然後很迅速地倒車停好,放下斜板讓我們上車
這個舉動,前後不花他一分鐘,可以他卻花很多時間在雨中跟我們僵持不下

當他第一次表示車子無法停靠時,幾乎就等於是拒絕讓我們上車
也許,他希望用這個理由讓我們自己知難而退吧!
但是真的很抱歉,司機先生,偏偏你遇到我,又要這麼為難我的孩子,那我只好堅持給你看了!

一件事,兩樣情
今天遇到這件事,我並沒有覺得很委屈或是很受傷
我認為我堅持了正確的事,在孩子的面前,在乘客的面前,在這位司機大哥的面前
或許,當時我的堅持有可能惹火了他,也有可能引起乘客們的小小抱怨
但我始終保持態度良好,並堅持著自己的權利,
只希望所有參與這個事件的每一個人,都能體會與尊重,並用平等的態度看待每一個不同的生命
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拒絕他們行使與享用應有的權利

不管這位司機先生接下來一整天的心情是不是會開心或懊惱
但我很開心因為這件事也得到兩個孩子的認同
最後,我沒有投訴他的打算
但我當然還是會去函交通部
希望他們有辦法再好好的指導這些司機大哥們的停車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