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妳聽到我與別人在聊妳的疾病:
SMA第二型平均存活到二十歲........
幾天以後......
新聞裡正在介紹一位很厲害又年輕的的點心師傅
妳瞪大了眼,專心地看著電視在介紹他製作出來的許多可口又精緻的小點心
妳說:哇~~他好厲害哦!我也要像他一樣,以後也開一家這種店
製作點心,一直是妳最感興趣的事情
我想這一切,應該是從幼稚園大班時,老師們安排的麵團體驗方案開始的吧~
所以進了小學以後,當妳一知道學校有開辦點心製作社
妳開心地催促著要我馬上幫妳完成報名,也沒多一些時間討論或猶豫,
甚至連老師、場地、設備、交通等等的問題,都沒時間去多想,
就跟著妳一起開心的期待妳未來的學校與那陌生的點心製作社。

接著,妳側過臉來看著我說:媽咪,二十歲算成年嗎?那,我能不能活到二十一歲?
聽妳這麼說,讓媽咪有些驚訝,
我伸手扶住椅子,將妳轉向與我面對面
我說:怎麼會這麼問?
妳說:那天妳不是跟阿姨說,像我這樣的疾病,大概只能活到二十歲嗎?所以我就想,如果我要開店,就要等到我成年,可是妳說要等到二十歲才是成年,所以我才在想,我有沒有辦法活到二十一歲?
妳歪著頭,一臉疑惑又眼神充滿期待的看著我
唉~說什麼也要先緊緊的抱妳一下呀~~~
抱一下,什麼事情都開心了

我接著說:不一定耶~~沒有人可以控制自己可以活到幾歲,有的小朋友很小就死了,有的大人也是活到很老很老,所以妳問我妳能不能活到二十一歲,我也沒辦法跟妳確定,平均活到二十歲只是一個大概,有的人會提早,有的了會晚,這沒有一定,而且,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可以活到幾歲啊.............
聽著聽著,妳的表情顯得有些擔心
我馬上變了個開心的語氣又說:既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所以就要趁著活著的時候,能動就多動,能做就多做,能看就多看,這樣活著才有意思啊~~妳說是嗎?
這開心的語氣,馬上安撫了妳不安的表情

妳接著問:如果是這樣,那我要怎麼開點心店呢?
我說:點心店是一個目標,如果以後妳真的想開,那我們就要趕快努力,不一定要等到妳二十歲啊~~
聽我這麼一說,妳又變得開心起來
妳說:對啊~~趁著活著的時候,就趕快來動一動吧~~
然後妳就,
坐在小沙發上,
搖頭聳肩,
動一動~~~~~



想對shayla說得話:
媽咪曾經幻想過將來妳離開我時的情景,我想我一定會心碎到情緒崩潰,也許激動到昏倒,也許無法發洩悲傷而去撞牆吧!就像新聞裡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一樣的傷心。所以當我看著妳漸漸長大,彼此越來越相愛時,也會想到我們好像離那天越來越接近了耶~~
遇到這種事,我想即使再堅強的人,心裡應該也會感到惶恐吧!?
不過我也這麼告訴我自己,我擔心了半天,結果最後是我比妳先走也不一定呢!
哈哈~~這麼想就會覺得想太多會浪費時間,因為有好多事情要趕緊把握了!把握彼此相處的每一天,珍惜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是苦,是喜,都是我們的全部,也是我們彼此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