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接shayla放學時
我一如往常地在車上就跟她聊起學校的事
可是,今天的她,表情與反應都有點奇怪.......

媽咪:寶貝,今天好不好啊?
shayla面有難色,低頭不語.........
媽咪:怎麼了?
shayla:今天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
媽咪:恐怖??怎麼恐怖?
shayla:我沒辦法用說的...
媽咪:不能用說的??可是,妳不說我怎麼會知道有多恐怖!
shayla:可是,我就是沒辦法用說的,我只能用畫得,妳有沒有紙?我畫給妳看
媽咪:在車上不能畫,妳不能先說一點點讓我知道嗎?
shayla:不行!沒辦法...

接著一路上,我沒再問她,只在心裡胡亂想......幸好學校離家裡不遠,一會兒就到家了...

一到家,我抱她坐上椅子後,她隨即跟我要了一張紙,然後還吩咐我不準偷看。接著,就畫出她心裡面這件"恐怖"的事



這是在潛能教室發生的事
(星期二~五的早上一個小時,shayla都會在潛能教室上課)
這,應該是一件關於她被"嘲笑"的事件
我不知道為甚麼她會用"恐怖"來形容這件事
也許是因為對方說話的口氣吧!?而且是指著她這麼說
但是,對方似乎沒有用哈哈大笑的嘲笑方式
所以我想,也許是一種欠缺禮貌,且無心的表達方式吧!
可是不管怎麼樣,孩子心裡確實有點小受傷
同時她也說班上還有一個小朋友也曾經對她這麼說過

看她好像心裡真的很受傷,所以媽媽先把她抱在懷裡好好地安慰了一番
等她比較願意談了以後,才開始慢慢問起事情的經過與心裡的感覺

我問她,當下聽到時怎麼反應?有沒有馬上表達心裡的不舒服?
她說沒有,因為她覺得太恐怖了........
但不管怎麼樣,媽媽還是希望她要表達出心裡的不悅,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受
而且,還要向對方嚴正抗議!
可是,她卻什麼也沒說呀~~
倒是潛能教室的老師,聽到後馬上回那孩子同樣的話

瞭解整件事情以後,媽媽對她說:
其實,這可能是個人感覺的問題,他認為的外在,或許與別人不同。雖然他認為妳長這樣,但我跟其他人卻認為妳長得漂亮又可愛,不是每個人都跟他想的一樣。就像,有人覺得林志玲很漂亮,但也有人覺得她不漂亮,可是不管怎麼樣,只要她喜歡她自己就好了,何必管別人說什麼。如果妳不喜歡聽,妳就要大聲告訴他:隨便批評別人是一種很沒有禮貌的行為。不然妳就說:你再說我就要去告訴你們老師。當然,這是最後的絕招啦!
最後媽媽又再次叮嚀:媽媽沒辦法一直在身邊保護妳,所以妳一定要學著保護自己,以後如果再遇到這種事,兇一點也沒關係,讓他以為妳兇巴巴最好!!

反正最重要的是,妳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