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這件事,
對shayla和我來說,是一件快樂又期待的事
記得正式上課的那一天,我送她進到教室交給老師後
仍然因為有很多的不放心而沒有立即離去
我在她的座位邊東看看西瞧瞧,一下子問她位置可不可以
一下子又翻翻她的書包檢查東西有沒有帶齊,拖拖拉拉地就是不放心留下她
而shayla好像知道媽媽的不安,她伸手輕輕地碰了我一下說:掰掰~
然後用她自信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想要安撫我的不安與擔憂

每一天,我到學校去接她下課時,對她說的第一句話總是:寶貝,妳今天過得好不好?
其實,媽媽會這麼問,除了想聽她分享開心的事以外,也擔心她在學校會被欺負
然而幸運的是,老師們與班上的孩子,對shayla都很好
上回感冒請了兩個禮拜,老師到家裡來為shayla補了兩次的課
同學也很關心的詢問老師shayla什麼時候回去上課

老師很注意shayla的需要,因為擔心shayla聲音小又行動不便
所以一開學就特別準備了一個按鈴給她,讓她有需要時可以按鈴讓老師或同學知道
又像是星期二中午午睡的問題,原本安排她睡在教室裡木板鋪成的圖書角
但因為顧慮到天氣悶熱,所以當初與學校討論後決定讓她以後都在有冷氣的保健室午睡
可是後來流感問題開始蔓延,老師便安排她到圖書室
圖書室的冷氣一直是開著的,而且中午時間沒有學生進出
所以圖書室就變成她午睡的地方
最近,天氣轉涼了,老師又讓shayla回到教室跟同學一起午睡
嗯...老師真的對她好好哦~~一直希望可以讓她舒服的上課
兩個禮拜前,因為冷氣始終沒有著落,
所以老師自行上網買了幾個架在電風扇後面的"冰晶",
希望讓風扇吹出來的風可以讓shayla覺得涼快些
而且老師還多給了我們一個放在家裡給shayla用

shayla的小學,也讓我有另一種奇妙的感受

記得以前剛進幼稚園時,老師因為沒有碰過像shayla這樣的孩子
所以對她的一切都顯得很緊張很擔心
所以一直希望我可以常常留在學校協助
當然,後來又遇到她住院的那幾次嚴重意外
讓大家對她的狀況更是戰戰兢兢
當時感覺整個幼稚園的生活
我跟老師們似乎一直都處在緊張與擔心的狀態中
這種感覺,其實真的很難擺脫
甚至還一直持續到shayla進入小學開始
然而我所謂的奇妙感受
就是正式上學的那一天............

首先,
是正式上課那一天,shayla自信、勇敢又輕鬆的向我揮手說再見!
可是就在開學的前一天,她還擔心的問我:媽媽,開學那天妳會不會陪我?
(因為開學日新生有活動,所以新生家長是全程參與到孩子放學)
然後還接著問第二天會不會陪她......
可是現在看她,面對陌生的環境,「一 點 也 不 害 怕 !!」

再來就是,
當我送shayla進到教室坐定位後,因為害怕老師會對shayla的狀況緊張
所以我很擔憂地對老師說:老師,shayla就麻煩妳了,如果有什麼狀況,您再打電話通知我....
可是,
老師居然輕鬆又愉快的對我說:媽媽不要擔心,不會有什麼事的啦!妳就把她放心的交給我們吧!!
老師對於自己頭一回帶shayla這樣的孩子,「一 點 也 不 害 怕 !!」

其實,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對我說:媽媽,請妳放心的把她交給我們吧!!
(當下,除了驚訝外,眼淚真的差點奪眶而出)
"放心"這兩個字,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這些年來,好像一直沒有什麼是可以讓我"放心"的
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一個背在身上的不定時炸彈
現在,突然有人可以幫妳分擔最重要的一部份
而且讓妳感覺,是那麼的愉悅..自然..不沈重!
真的很奇妙~~~

不過儘管如此,
即使我,專心地、放心地,忙碌完一個上午以後,
接到她的第一句話,依舊是:
寶貝,妳今天過得好不好?

(因為媽咪真的希望,妳每天都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