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天的休養,大家都以為shayla的感冒已經好了
喉嚨不痛了,聲音恢復了,沒發燒,沒咳嗽,沒鼻涕


以為感冒好了,所以shayla在星期二又快樂的上學去
只是沒想到,上學回來的那個晚上
咳嗽,鼻涕等症狀,慢慢開始出現
痰,也一天比一天多
不過幸好沒有再發燒
所以媽咪就是勤奮地幫她拍痰化痰
努力讓情況不要再繼續惡化下去~~
又因為shayla已經四天沒去上學了
所以昨天shayla的老師怕她趕不上進度
很體貼地到家裡來為shayla補課
看她戴著呼吸面罩又不停的咳嗽,卻仍然堅持地想要繼續上課
嗯...讓媽媽看了很心疼耶~

我的shayla,真的是一個認真又努力的孩子

藉這個機會,我又跟老師聊到學校裝設冷氣的可能性
同時老師也提到一件關於空氣品質的問題

在shayla入學前,我曾經向學校提出裝設冷氣的請求
會提出這個請求,完全是考量到shayla必須穿著背架上課
因為在悶熱的環境裡穿著雙層又堅硬不透氣的背架,
與比一般人要付出雙倍體力來呼吸的孩子來說
這個環境真的很像是
強迫一個穿著盔甲的人,在烈日下的貨櫃屋裡運動是一樣的
雖然輔導主任已經提供兩台電風扇給shayla
但在一個悶熱的環境裡,兩台電風扇實在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甚至班上如果有其他的孩子感冒,
我也不忍心要求shayla要帶著口罩來避免被傳染的可能
我無時不期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跟其他的孩子一樣有能力忍受這樣的環境
但是,期望不等於事實啊!

再來說到空氣品質,
雖然學校已經開學了,但暑假期間就開始進行的校園改造工程目前仍然在施工
施工器具每天弄得塵土飛揚,也讓許多呼吸系統及有過免體質的的孩子,紛紛都去掛了病號

就在剛才,我為了冷氣的事與教育局特教課的承辦人員連絡
因為前幾天問過主任才得到這樣的答覆:
教育局規定,唯有在機場附近的小學,才可以裝設冷氣,原因是;忘了
(那如果真是這樣,我是不是要為冷氣來轉學呢?)
而教育局的回覆是:由學校提出專案申請後,相關單位會進行評估
大約一個星期左右評估結果就會出爐,接著就會撥出購置冷氣的費用
但是,相關的電費問題,就要跟學校方面進行協調
所以結論就是:我們如果要爭取裝設冷氣,就有兩個階段必須要去努力:教育局&學校
為此,剛才又與老師通了電話,想問問老師的立場與想法
因為如果學校單純認為電費是唯一的問題,
那就再來問問班上其他家長的意願,
又也許,還會有其他更多我們沒有想到的問題
總之,就是繼續努力看看了

OS!國高中大學等,辦公行政人員等,多數都有冷氣可以吹,為什麼偏偏小學生就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