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孩子,做父母的常常會提前為孩子擔心許多事情
就像我,就是整個暑假會不時地擔心起shayla開學後的種種
呵呵....這就叫"窮緊張"、"瞎操心"、"胡思亂想"

我想,當孩子進入到一個新環境,"第一天"的發展絕對是重要的
如果第一天就發生誤解、不愉快.......那麼孩子往後可能就會對環境與群體產生抗拒
而當時我所能想到的,就是向老師爭取機會,對班上的小朋友與家長們介紹我的孩子
雖然別人會為了表達善意與開明而這麼說:你的孩子其實跟別人沒什麼不同
而類似這樣的善意說法,我們是都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孩子們的眼裡,就是單純的"不一樣"

所以為了讓班上的小朋友,在初次見面時就能知道:shayla怎麼了?
所以,媽媽就為這一天準備了一份關於shayla疾病的資料給班上的家長們
同時也向班上的小朋友(家長),約略說明了shayla的狀況
這樣大家才不會因為不瞭解,而有所誤解與猜測

過去shayla在中班時,媽咪也做過同樣的事,而且連隔壁班的小朋友也都知道shayla是因為生病所以不能走路
可是到了大班,因為有助理阿姨照顧shayla,所以媽媽也沒什麼機會待在學校,自然也就沒有機會告訴新進的同學,而老師也是到開學一兩個月後,才向新同學們說明shayla的狀況
所以在這之前,已經有家長私底下在互相打聽shayla的事,但始終就是沒能直接向我問個明白

聽alan媽咪說,在天母某國小,如果有這樣特殊的小朋友入學,學校會安排家長會長、校長、輔導主任、特教組長及老師等人,陪同家長來向其它家長做介紹,而這個做法所代表的含意,大概就是讓該名孩子與家長感受到:我們會陪在你身邊,這樣的意義吧!
但是,每個學校有每個學校的作法,就像我們學校的作法是.........還沒看出有什麼作法
所以當然還是由shayla媽咪親自上場,隨時為其他家長提供進一步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