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hayla畢業的前幾天,我受園長之託,將於畢業典禮當天擔任家長代表上台致詞,因為跟學校之間有很深的情誼,即使從沒上台說過話,但本著兩肋插刀的義氣,我便欣然接受園長的請託。


因為正好也忙著準備謝師宴的事情,所以連上台要講什麼是一點頭緒也沒有,直到典禮前的幾個小時,趕緊擬出一份講稿,並反覆地計算演說時間,深怕自己突然結巴大舌頭而壞了園長的美意。


典禮當天,先送孩子進到教室集合後,就被園長拉著坐到台上,並與在座的兩位校長及議員們握手寒暄,也就在此時,我才驚覺自己的身份很"貴賓",我一直以為我只是家長代表之一,現在居然變成"唯一"的家長代表,。在學校始終很低調的我,其實一直很少與其他家長有密切的互動,交談的機會少,所以瞭解的也就不多,甚至可能有些家長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shayla究竟是生什麼病。


始終覺得自己很渺小的我,此時就坐在台上,環顧四周,看著台下許多拿著攝影機正在卡位的家長們,紛紛將鏡頭喬好對著台上,讓我的心緊張的快要停止,如今還與校長議員這樣的人物並肩而坐,吼,好想偷偷逃走哦。不過,像這些見過場面的人,總是可以與認識與不認識的聊上幾句,所以我呢,也只好依著他們的話題跟著隨便亂聊。


當典禮開始時,越是接近要上台的時間,腦筋越是一片空白,腦筋越是空白,就越擔心等會兒會講的讓人不知所云,吼,手裡握著準備的講稿,捲來捲去,捲來捲去,捲來捲去...............換我了


親愛的貴賓,園長,各位老師,各位小朋友,大家好:
真是不好意思,我想大家一定不認識我,因為我不是什麼有名的人,我只是一個學生的家長代表,因為從來沒有上台講話的經驗,又不太會說話,所以只好事先擬了一份講稿,現在我就要照著講稿念給大家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今天,很榮幸可以上到這個台前來表達我內心的感謝。我,是貓熊班的家長,我的大女兒,幾年前從貓熊班畢業,我的小女兒shayla,今天也要從貓熊班畢業,這對我來說,是一份既珍貴又難得的緣份。


兩年前,我懷著一份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南海,只因為我的小女兒患有罕見疾病而造成的肢體不便,讓我對她所有即將要面對的事情,特別的擔憂與謹慎。曾經,她在中班入學不到一個月,就因為肺炎引發的呼吸衰竭而住進加護病房,而在那個學期裡,她更因為反覆感染而多次住院,實際在學校的日子,真的是屈指可數,也讓我們對回到學校與進入人群,都感到惶恐不安。每一次出院回到學校,孩子都得重新適應,而老師也更加辛苦地要小心引導她重頭開始,不僅得顧及她的適應能力,還得注意她的身體狀況,這些過程,對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孩子的老師們,是一項艱鉅的考驗。而我自己,更曾經因為孩子所經歷的這段艱辛過程,而有了放棄回到學校的念頭。


可是,看著孩子每一次勇敢地重新回到學校,老師們又不厭其煩地逐步引導她,都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變成一個常常把"感謝"掛在嘴巴的人,而我自己也常常這麼想:我獲得的,其實比我的孩子還要多很多很多。


每一個做父母的,對孩子都有很多很多的期望,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不會因為孩子的現況,而放棄對她有所期待,雖然她不能像各位一樣又跑要跳,但是,我還是希望她健康快樂,這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今天,很高興我的孩子可以跟大家一起從南海畢業,很謝謝學校、園長、各位老師,對我們的關心與照顧,也謝謝曾經幫助過我、幫助過shayla的大朋友,小朋友,謝謝你們,也祝福你們,在未來的日子,都能平安,快樂,謝謝。


說完!


雖然講稿是這麼寫,但要在台上照著念也是蠻困難的,所以後來講了什麼別的我自己也忘了,不過大致講稿上要講得我是都有講到了啦~嗯....可是,最後的祝福好像忘了說了耶~~呵呵.....真是一個腦袋裝漿糊的人。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雖然很緊張很慌張,但還是感謝園長給我這個機會,因為即使從頭到尾都讓我緊張的不得了,但我還是很高興可以將我這兩年來的感謝與感動,分享給其他的朋友們,最後還是要把本來要說得祝福還給大家:祝福南海的大朋友,小朋友,在未來的日子,都能平安,快樂,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