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回男孩嘲笑的事件發生以後,我們一直沒聊起這件事
今天下午,正好有一個只有我們兩個輕鬆閒聊的空檔
不知怎麼的,就聊起了那件事.........

媽媽:那天在校門口的事,妳的感覺是什麼?
shayla:我很生氣
媽媽:為什麼生氣?
shayla:我氣他們笑我
媽媽:可是,如果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妳還會生氣嗎?
shayla:會啊!
媽媽:為甚麼妳還是會生氣?
shayla:外面那麼多坐輪椅的人,他們又不是沒看過
媽媽:可是那天妳並不是坐輪椅啊~
shayla:可是妳都已經跟他們說了,他們還在那邊笑
媽媽:嗯....也許以後他們看到坐輪椅的妳,就不會笑妳了
shayla:那有可能
媽媽:怎麼說不可能?
shayla:有一次在我們家樓下,我也是坐輪椅,還不是被說
媽媽:嗯...有嗎?是哪一次?我怎麼沒聽妳說過,妳要不要說給我聽看看
shayla:算了,我忘了啦......
媽媽:沒關係,忘了就算了。其實那天媽媽看到他們那樣,也是有一點生氣的,可是我覺得那是因為他們不懂所以才會那樣,所以媽媽才跟他們說,希望他們懂了以後就不會隨便笑別人..........但是當妳聽到這些讓妳生氣的話的時候,妳會不會在心裡一直想?
shayla:有的時候會,有的時候不會,因為我都會先做其他的事情,然後把它(不愉快的事)放在旁邊,當我一直在忙別的事情的時候,我就會把它忘記了
媽媽:哇..妳怎麼會知道這個方法,我也是跟妳用一樣的方法耶,因為我只要一忙別的事情,就會把不愉快的事情給忘記了....
shayla:嗯....這樣我就不會再去想它了
媽媽:寶貝,也許以後我們還是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聲音,但不管他們說什麼,妳就是妳,我只希望妳可以快樂,千萬不要讓那些不瞭解的人說的話來傷害妳,雖然我們沒辦法阻止別人說什麼話,但我們知道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從現在開始,我們一起試著做看看,以後如果再聽到別人說這些讓我們不愉快的話,我們把它當作從耳邊吹過的風,不會痛,只是感覺癢癢的,如果我們看到別人嘲笑我們的表情,我們就把它當作電視正在演的卡通,不管他們做什麼,我們都可以跟它微笑.....
shayla:這樣可以嗎?
媽媽:嗯....目前媽媽只有想到這個方法耶,也許妳以後會有更好的方法,記得一定要告訴我哦~~
shayla:嗯..好啊!我們先這樣試看看!
媽媽:嗯..那就一起加油囉!以後如果心裡有什麼事,不要忘記告訴我哦~~
shayla:好!我一定會告訴妳........抱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