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二下午,是shayla到醫院進行物理治療的時間
我們從去年在台大住院的那段時間開始
為了讓醫院可以完整的掌握shayla復原的狀況
便將原本在馬偕進行了四年的治療課程轉到台大

記得有位遺傳權威又上過幾次電視的某名醫曾經告訴過我們:復健對sma的孩子毫無用處,沒有幫助又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所以當初他給我們的結論是:你的孩子沒救了,做什麼也沒有用的!


起初聽到的時候,確實感覺到茫然絕望,又面對醫生殘酷冷漠的態度,讓你不禁寒心,且像是在眾目睽睽下被扒光衣服一樣的難堪。醫生就目前的醫學角度來看,這個疾病目前確實無解,所以做什麼都是無濟於事,但是對父母來說,你不能就這樣什麼都不做,你得幫孩子幫自己來想一想,不能就這麼放棄,你得找出一件事,是一部份的人認為有幫助的。就治療師的角度而言,他們認為復健對孩子有某種程度上的幫助,雖然不能讓他們站讓他們跑讓他們走,但至少,給孩子一個運動、伸展肢體的機會。


有位醫生曾經笑我傻,他問我帶孩子做了這麼多年的復健究竟得到了什麼?孩子一輩子都不能走不能站,我何苦要這樣的堅持?我笑著對他說:我帶孩子復健,只是想找機會帶孩子出來透透氣,帶她認識不一樣的人,帶她看看跟我們一樣努力的人,讓她有機會運動運動,讓她有機會挑戰自己的能力,觀察自己的進步,如此而已。我從來不敢奢望她能走能站,但是我們需要一個是針對她的疾病而要共同去執行的功課,那就是每個星期到醫院的復健。從一歲開始,她還小小的時候,每個星期到醫院,看她纖弱無力的身體,努力作到老師要求的每一個動作,有時候痛的哇哇大哭,有時候開心的拿到老師鼓勵的禮物,您能想像那是如此讓人感動的畫面。


復健之路走過了第五年,我們還會不會繼續下去呢?嘻嘻...能走多遠是多遠囉~~


物理治療課-手臂運動
使用懸吊式的訓練設備,將雙手手臂托起,左右擺盪,藉此鍛鍊手臂肌肉,手掌部位亦可訓練抓握的力氣。

使用懸吊的訓練方式,對肌肉無力的人而言是一個不錯的運動方式,原理就如同在水中一樣,減少阻力,達到肢體伸展的效果。
您瞧,還能一邊運動一邊玩,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