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度
這不是做瑜伽弓起身子的美麗角度
也不是小學生拿著量角器要仔細量出數學簿子上的課題
這是一個令我憂心,一想到就令我胃部急速翻攪的數字
它是一個發生在我孩子身上,脊椎正在側彎的角度‧49度

我將身體的上半部往右邊彎曲,並試著讓身體保持平衡側彎到直角90度的位置,再嘗試著將腹部以上的軀幹拉回90度一半多一些的位置,當我的身體保持側彎約在49度的位置時,我必須很努力的保持身體的平衡,為了讓頭部保持在垂直置中的位置,我還得用力拉扯脖子右邊的肌肉,才能將頭部擺放在正確的位置,眼睛也才能正常的直視前方。保持了一段時間在這樣的角度後,我的腰部開始出現微微酸痛無力感,即使我試著將身體靠在抱枕上,我仍可以感覺腰部一邊拉扯的肌肉,酸痛難耐。即使這樣的姿勢對我的感覺是如此難受,但它卻是讓我孩子感到最舒適的角度,最難以抗拒的角度..............................。


這是我在上個星期三帶孩子回醫院做骨科回診後,回到家中,試著讓自己像孩子一樣,一樣的49度的坐姿,讓我的身體難受極了,讓我的心裡,也難受極了。我翻遍去年的筆記、字條、就醫單據,我想翻出半年前紀錄下的側彎數字,我居然忘記半年前測量出來的數據,就像那天輔具評估物理治療師問我她弱視與散光的度數,我居然想不起來她弱視的度數,我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不盡責的母親,對孩子這麼重要的數字,我居然忘的一乾二淨,我一直對數字很不在行的,為甚麼我始終沒辦法把它們牢牢記在心裡,我怎麼能夠....這樣......


這一次什麼也不用說什麼也不想說,因為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太忙碌,我太疏忽,我太懶散,我太容易妥協,是我錯誤的心疼與溺愛,我應該要讓她一直穿著背架,我應該要拿出母親的堅持,即使她苦苦哀求,我也絕對不能再妥協了........天啊!好痛苦呀!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理會她的眼淚...........


醫生說,穿上背架可以回到34度,這至少是一個比49度感覺還要好的數字,所以孩子,請忍耐著一起努力,一起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