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經歷過shayla生病以後
對生命總是又敬畏又感恩

晚上送姊姊去上美語課回家的路上
看見一位媽媽騎著自行車載著小孩,似乎也正往回家的路上
邊看邊在心裡盤算著,也許可以買台自行車送孩子上課時
正巧騎到路口遇上紅燈剛亮起,我停住了機車
沒想到這位神勇的媽媽,載著孩子繼續勇往直前
騎到了垂直車道的中央停下,等待對向來車駛過後
才又左搖右晃的再繼續往前騎進了騎樓裡
我為眼前的這一幕感到不解與生氣
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既危險又莫名其妙的景象
是什麼樣的父母,可以冒著生命危險,不負責任的將孩子帶進危險裡?
騎自行車,難道就可以不需要為紅燈停下?就可以不受交通規則的規範?
騎自行車是一個很健康的目的,也是一項很環保的方式
可是騎自行車的人,卻常常做出不珍惜自己與他人生命的事情


許多以自行車代步的人,常常目中無人的隨意亂騎
將自以為是的悠閒情境,建立在別人小心謹慎的安全至上原則裡
一副路就是我家的,諒你也不敢撞我,隨時準備從容就義,將環保置於生死之上
看到這位將生死拋在腦後的母親,我就想到一群一群騎自行車在路上的孩子
他們同樣的不遵守交通,不尊重行車、行人、自己的生命安全
在大馬路上,直接從慢車道切進快車道,然後突然來個大轉彎
真是讓人看了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有這麼難嗎?


如果你是這樣騎著自行車上路的人,這樣載著孩子不顧生命危險的父母
我真的很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愛惜自己,愛惜孩子的生命
您的所作所為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學習的指標、範本
您與孩子,都必須清楚明白一個道理
能夠擁有健康自在的身體,是一件多麼難得的恩典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擁有了,並不代表可以永遠擁有
但你可以在擁有的當下,認真對待它,好好珍惜它
當你騎著自行車,盡情享受風與速度帶來的悠閒自在時
請你們,好好珍惜,
珍惜生命為你們帶來每一刻多采多姿的自由感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