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為了愛心卡與愛心陪伴卡的使用
在捷運關渡站,與站務人員發生了一點爭執
已經使用了一年多,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愛心陪伴卡需要與愛心卡一同使用
通常在進捷運站時,刷過愛心卡再刷愛心陪伴卡,才能一同享用票價優惠
但是,如果遇到擁有愛心卡的人,是根本不用收費的孩童時
那,這兩張卡又該如何使用呢?


一年前,當我們剛辦下愛心卡與愛心陪伴卡時,我就有這樣的疑慮,
因為shayla目前搭車是不用錢的,所以當時卡辦下來時
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就告知我,只要將錢儲值在愛心陪伴卡就可以
這樣shayla用愛心卡搭車時就不會被扣到錢
但這樣做還是有問題,因為愛心卡裡面沒有錢
所以每次刷過站時,感應器就會發出警告聲
使用幾次之後,我仍覺得不妥,總不能每次進出站都得這樣叫上一回吧
所以我又找機會再去問站務人員,這一次站務人員告訴我
以後我們只要直接刷shayla的愛心卡就可以了
為了確定這事,我還回去再問區公所的人員
在雙方都給我同樣的訊息之後,我們就開始用這種方式使用悠遊卡
有時進站還是會遇到感應器的警告聲,但也沒有遇到站務人員攔下我們
所以,我們就這樣安然的使用了一年多
當然我也只有在帶shayla搭捷運時才會拿出愛心卡
其餘我自己搭乘時,我還是會乖乖的單獨使用沒有優惠的愛心陪伴卡



上禮拜天,我們搭捷運到關渡站參加畫畫班的校外教學
當我們出站時,感應器又發出了警告聲,
這一次我們被站務員給叫住了,
我客氣的向站務人員說明shayla是不用票的
通常這麼說,站務人員就知道狀況了
可是這位站務人員卻很不客氣的說:
妳們不能這樣使用愛心卡,這樣是違規的,而且滿六歲就要票了,她沒有滿六歲嗎?請妳拿出她的健保卡給我看
我沒好氣的拿出shayla的殘障手冊,並且告訴他我們一直都是這樣使用愛心卡
而且這也是其他站的站務人員告訴我這麼做的,連區公所的人也都這麼說
那位站務人員不相信,還要我提供當年那位提供錯誤訊息的站務人員名字
天啊~~~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誰會去記得一位根本不熟的站務人員名字
這個人擺明就是在找麻煩了,我們又不是沒付錢坐霸王車,也不是故意違規
這明明就是貴公司的人員所給我們的訊息啊!那我們到底錯在哪裡呢??
就為了這事,我與站務人員都在為自己的立場與認知爭執不下
最後,我仍然抱持這是他們公司的問題,不應該怪罪乘客的堅定立場下轉身離去


即使我瀟灑的轉身離去,卻無法瀟灑的擺脫我遭受誤解的委屈
可是看著孩子滿懷期待即將到達的目的地的愉快心情
我還是得暫時放下心中忿忿不平的怒氣,重新整理情緒
等會兒才能用快樂的心情與孩子一同享受美好的假期


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問了孩子,媽媽這樣堅持的態度到底該不該
當然孩子是站在我這裡的啦!所以我也很開心有她們的支持~~


隔了一天,我撥了電話到捷運公司去問個清楚
後來我得到的回答是如此:
首先,兒童的收費標準是以身高為主,年齡為輔
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兒童,免購票乘車
身高滿115公分而未滿六歲之兒童,經出示身分證明文件者,免購票乘車
(那傢伙劈頭就說滿6歲要票,結果根本不是這樣的嘛,你說他是不是故意為難我們呢?)


未滿115公分並持愛心卡的兒童,與愛心陪伴卡的使用方式:
愛心卡仍需儲值,刷過愛心卡後再刷愛心陪伴卡入站以後
持愛心卡與兒童證件,向票務櫃台辦理退費
每一次進站都得做這樣的動作,沒有其他的替代方案
捷運公司的客服也說,我們之前只持愛心卡的作法,過去的規則確實如此
但後來發現有很多人濫用別人的愛心卡來享受優惠,所以就改由現在的方式
只不過,每一次搭車都要再去辦理退費的動作,真的是很麻煩的作法
尤其是在趕時間時,怎麼會有時間再回頭去辦退費呢?!
總之,政府雖然有很多優惠的措施,
但你還真的要比別人有多一點點的時間來應付流程
這樣才能安心的享用政府給予的優惠措施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家長跟我們遇到一樣的問題呢?
以後還是多瞭解規則,就不會隨便被人呼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