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帶shayla去台大上物理治療
因為訂不到時間剛好的車子
所以我們提早搭上11:45的復康
直接到醫院附近用完午餐再去上課

青島東路上有很多用餐的地方
但也有很多公司行號上班的人進出
可能我脫離上班族的日子太久了
居然傻到這個時間帶孩子來跟別人擠著用餐
呵呵...想這些也未免太晚了,我們已經站在青島東路上了


我們兩個逛著逛著,同時看上一家看起來乾淨,價錢又很實惠的餐廳
心裡也想著:難得帶她到外頭吃飯,是可以小小的奢侈一下下,一起享受一頓可口的午餐

餐廳這時候的來客還不算多,所以看上去還有許多空位
我看見大門進去正好有兩個對向的座位,但因為考慮到要餵shayla
所以對向的位置並不適合我們,當然我也考慮到店家
如果硬是要坐在這個位置,恐怕我是得與shayla併著坐才成
但這就會擋去出入的走道,因而造成別人的不方便
所以我打算進到裡頭有個四人的座位
我們併著坐,對面的位置還可以留給不介意併桌的客人
大概我正在心裡頭盤算的這番心意,被老闆娘(不確定是不是老闆娘)即時看穿
她執意要我們坐在前方對向的位置,但我向她表明需要與孩子併著坐才能方便餵食
我客氣的向她表明立場,她居然不客氣的也向我表明立場
她說不可能讓我們去坐那四個人的位置,
因為這樣會讓她白白浪費兩個座位,也讓她少賺兩個客人的錢
然後又說,如果那兩個對向的座位我們沒辦法接受,那她也沒辦法做我們的生意....


講的真坦白,也講的讓人好生氣
我一句話也沒說,推著shayla就走出去
shayla一臉狐疑追問我:媽咪,我們為甚麼要出來,不是決定了要吃這一家嗎?
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因為老闆娘的態度與反應讓我很錯愕
我只好跟她說晚一點再解釋給她聽,她看我臉色不對勁,所以就乖乖的沒再問下去
我推她又走過了幾家店面,來到一家牛肉麵店,看上去還有更多的空位
我站在外頭想了好一會:還有這麼多座位,如果我們進去隨便亂坐,應該暫時沒有什麼關係吧!?
幸好一直都沒什麼問題,雖然我們一樣是坐在四人座,但很高興遇到不介意併桌的客人
等我們用完餐要離開時,店門口的小姐很親切的跟我們聊上了幾句
此時我的心情,才稍稍的好轉了一些
可是心裡越想越不服氣,決定再回到那家不友善的店
拿出我的手機把它好好的拍下來
順便也告訴shayla,以後千萬不能做個只想著賺錢,而吝嗇對人釋出友善的可惡之人

賺錢真的很重要,我也很想多賺一點錢


雖然心裡很生氣,但我也想過
如果為了賺錢,而成為這位老闆娘這樣的人
她的人格、她的價值觀、她對待別人的方式
如果是建立在多賺兩個客人的錢可以讓她快樂十倍
那我真心希望她每天都生意興隆
因為這就是她的生存之道,也是她幸福快樂的泉源



而我,以後大概也不會再像這次這麼魯莽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像她這樣
但我只能說自己要再更謹慎一點
畢竟我們都不想成為造成別人困擾,阻礙別人賺錢的人


天啊!我什麼時候變成道德如此良善之人,
我當下應該發飆的,可是我沒有
是我無能嗎?是我無所謂嗎?是我沒了脾氣嗎?
嗯...想了好久,好像是覺得沒麼好去吵,好去計較
拿出手機拍一拍,上網分享這段不愉快的經驗
大概就是消化怒氣的一個好方法吧~~
不過也是要來一點正常人的反應:
呼籲大家不要去這家店消費啦~~她就在青島東路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