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yla整個暑假都在期待回到學校生活
可是,開學第一天,她發現很多事都改變了

跟她很要好的同學都已經畢業了
教室裡,幾乎都是陌生臉孔
只剩下幾個跟她從中班升上大班的舊同學
她看起來有點不安,不發一語的坐在自己的擺位椅上
跟其他小朋友幾乎沒有互動


我有些擔心是不是坐在擺位椅上,會影響她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
中班時本來都是一直坐著她自己的滑滑椅,
不僅可以跟小朋友坐在同一張桌子用餐
還可以推著她去開開櫃子收拾東西,
有時候她也可以自己滑個幾步去接近同學
不僅可以跟小朋友多一些互動,還可以藉此運動運動


但開學那天,老師說教室桌子不夠用,因為有一張桌子拿去送修,
即使修好了,教室也沒地方可以擺,所以要shayla以後都坐擺位椅
我很擔心,她的行動力本來就很弱
如今又把她擺在擺位椅上不能自己行動
擺位椅又大又寬,不僅增加了她與小朋友之間的距離
加上這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來了很多新的同學
她該如何突破擺位椅帶來的距離感?
她又該如何主動去結交這些新同學呢?


所以,我又開始憂鬱了
因為,除了上列的問題外
學校說今年已經為shayla申請到助理員的經費
但是,助理員卻還沒有著落
所以開學這兩天,我還是得留在教室陪她上課
可是,明天以後呢?
我有工作的需要,但也有孩子上學需要照顧的需要
怎麼辦呢??
有時候老師會問我今天可不可以陪
雖然明明得趕著去工廠,卻又因為老師這麼問,不忍心放孩子一個人
忙著工作卻又要掛心著老師是不是可以抽空照顧到她


有時候自己的心裡會這麼懷疑:
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送她去上學?
媽媽也唸過我,送shayla去上學,只會讓自己更累更辛苦
我自己也很迷惑,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不送她去上學,難道讓她一直待在家裡嗎?
我怎麼能夠剝奪上學帶給shayla的快樂?
原本期望沒有工作的二姐可以代我到學校照顧shayla
因為現在學校又申請到經費可補貼她一些收入
可是卻被她一口回絕,
shayla當年要進中班時,我也曾經詢問過媽媽可否讓二姐到學校
可是,媽媽、爸爸、二姐,全都斬釘截鐵的拒絕我
這讓我想起姿瑜的爸媽,毫無條件的支持著姿瑜
當時聽到姿瑜的爸爸要陪小翊去上學時,心裡好羨慕哦~
她的家人不僅在心裡上支持她,更以行動來表現對她的愛護
他們讓姿瑜沒有太多的後顧之憂,可以專心的在為工作、為家庭努力
而我呢,當我耗盡所有的力氣之後,最後...............?
雖然我有很多兄弟姊妹,有時候也感覺很和諧很團結
但多數妳真的需要他們時,他們也都只能顧著自己生活
我曾經也會想,這些阿姨舅舅,口口聲聲說愛shayla
但有沒有人想過,當外面下著大雨時,shayla該怎麼出門去上學?
當shayla住院只有我一個人時,誰可以到醫院來幫我一下下,讓我可以闔個眼休息片刻
............................唉....發這些牢騷也無濟於事


shayla在中班時,我都是背著她上學,結果班上有位媽媽覺得我背的太辛苦
就在放暑假前,送我們一張兒童用的機車座椅
之後整個暑假,shayla也愛坐這張椅子到處跑
雖然這個方法減輕了用背的負擔,而且讓shayla可以輕鬆的坐在椅子上
可是,卻又造成我們另一項艱難的挑戰
機車座椅的扶手是上掀式,我一個人可以獨力將她放入座椅,卻無法將她抱下座椅,
因為shayla自己沒辦法抬腳,所以抱她起來時,腳就被扶手卡住
所以每次到達目的地時,我都連人帶椅子扛來扛去,
直到有人可以協助我幫她脫困為止
但因為這樣的扛法施力點不足,造成我最近也開始鬧腰痛
尤其這兩天去學校,也是這樣扛著進教室
雖然只是一小段路,可是我至少得停下來兩次,喘口氣再繼續前進
天啊!事情怎麼又變得這麼困難啊~~
趕快趕快,讓我想到解決得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