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屏東的天空,雲層有些厚,還下了點雨
可是今天,哇~~陽光普照,天氣晴朗

小翊爸媽今天帶我們去夢時代坐摩天輪
這是shayla和二姐,頭一回搭這麼大的摩天輪
記得剛懷shayla的那一年也搭過劍湖山的超大摩天輪
可是台北的美麗華,我們卻一直沒機會去


哇!光在底下看就很壯觀耶~~

摩天輪的服務小姐也很親切哦,特別讓我們將推車推上搭乘的地方
還詢問我們,下摩天輪的時候需不需要停下來


搭上了摩天輪,哇!高雄的景色盡收眼底

不過聽說晚上來會更棒,可以見到美麗的高雄夜景
景色雖然怡人,但二姐卻緊張的臉色發白
呵呵,這是她第一次搭摩天輪啦!想太多就會窮緊張啦~~

幸福的小翊一家人

離開夢時代前,小翊爸爸還特地帶我們到前面的停車場
讓我們可以與完整的摩天輪合影留念



搭完了摩天輪,接下來我們要去搭船囉!
這又是shayla與二姐初次的體驗
上回去淡水時,shayla就吵著要我帶她去搭船
可是那天正好是假日,等搭船的人大排長龍
這一次,她知道要搭船,心裡開心的不得了

這種渡輪有兩層,下層是給交通工具(機車或自行車)搭乘的,而上層是給一般旅客搭乘
我們推著推車沒辦法到上層,只好跟機車們窩在下層
難怪剛才小翊媽媽問我們有沒有帶口罩



從這個角度看高雄,有沒有一點點紐約的感覺呢!!??

到達了旗津,馬上就看見這裡特有的交通工具

然後是街上滿滿的人潮
小翊媽說,前幾年旗津街上還沒這般景象
短短幾年,就有觀光景點的特點:人潮,美食,混亂,擁擠
在旗津用完午餐以後,原本想要在海岸邊多待一會
但烈日當空,實在熱到快要中暑
又看見有架直昇機在海上盤旋,海上還有救難艇,岸邊停有消防車,救難人員,救護車..
心裡直覺不對勁,應該是有人出事了
(後來回台北看新聞才知道是位高中生,不幸被浪捲走的消息)
我們熱到快不行了,只好回頭往街上走去
找了一家小店避暑,順便坐下來吃盤蕃茄切盤
這裡的蕃茄切盤跟以前我在shayla爸爸家吃到的一樣
用薑、糖、醬油當佐料來搭配蕃茄
我第一次嚐到這種吃法的時候還不太能接受,那時還覺得這種吃法很怪
因為以前最多只有在蕃茄中央塞一顆酸梅,或是沾點梅子粉
原來他們家那種奇怪的吃法,也算是很普遍囉!


離開旗津以後,我們就直接搭車回小翊家
也許真的是有點熱過頭,
shayla一路上一直睡到小翊家還繼續在睡,
我呢,可能是太早起床了,撐不住也跟著睡著了


晚上,我們外出到市中心去用餐
小翊爸媽帶還貼心的幫二姐找了一家素食餐館
小翊媽說她有些同事吃素,她自己有時候也會吃
我呢,除非是回媽媽家跟著媽媽一起吃素食
否則平常自己是壓根沒想到要去吃素食
用完餐,我們就轉而去拜訪姿瑜的媽媽(姿瑜就是小翊媽)
因為姿瑜說她媽媽想見見shayla


小翊的阿公阿嬤很心疼小翊,每個禮拜小翊要去復健時,阿嬤都會陪著
阿嬤覺得shayla的狀況比小翊好太多,但我卻覺得小翊比shayla更有力氣
阿嬤對小翊的狀況也許太過悲觀,但我看到小翊,卻很欣慰他有比較好的狀況
也許阿嬤需要多一點信心,這樣孩子也才能感覺到身邊人帶給他的力量


姿瑜說她的家人對她都很好,她的家人心疼她,愛護她,還會幫她照顧小翊
就連小翊爸遠在宜蘭的阿公阿嬤都搶著要幫忙照顧小翊,所以姿瑜好幸福哦~~
而姿瑜也是一個很棒的媽媽,她把孩子照顧的很好,一點細節,一點狀況,她都不馬虎
所以小翊真的很幸福耶~~有愛他的爸媽,有愛她的阿公阿嬤,有一群好愛好愛他的家人
而今天我能夠到這裡來,認識他們,感受他們的真誠,讓我自己也覺得好幸運哦!
這條路雖然有些艱辛,但路上遇到的人,都是這麼的善良,堅強,努力
即使你覺得很累很累,他們仍然在你的身邊為你加油打氣
我其實無法百分之百對自己所期望的,有絕對的信心
但是有你們在我的身邊,那就是一個鼓舞我前進的力量
所以,小翊的家人,持續保有那個好的信念
你們的信心,就是支持小翊前進的力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