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很棒的孩子



姊姊是shayla學習的對象
姊姊有的,shayla也吵著要有
有一天,shayla發現姊姊有一個裝著銅板的小錢包
那是我給姊姊買早餐的零錢
平常,姊姊都把買早餐剩下的錢放在小錢包裡
她很乖,從來不會拿去亂買東西
如果需要買文具
她也都會事先告訴我


shayla看見了姊姊的錢包,也吵著要我給她一些錢
她跟阿姨還要了一個小錢包裝我給她的銅板
三不五時就拿出來數一數她的錢
有一次她帶去阿姨家拿給外公看
外公就拿出兩個很新很新的十元銅板要跟她換兩個舊舊的十元
shayla一臉懷疑的看著兩個新的發亮的銅板
然後很委婉的問:這兩個銅板看起來好像假的??呵呵...怎麼看起來很像鐵!!
外公聽她這麼一說,哈哈大笑,還問她:妳知道『鐵』長什麼樣子嗎?
後來她還是相信外公,高興的換來兩個發亮的銅板
有了兩個光亮如新的銅板,她數錢的次數變得更頻繁


第一次住院時,她阿公到醫院來看她時,給了她一包2000元的紅包
那個時候,因為收入還很不穩定,身上沒有多少錢,所以我就把她的2000元紅包拿出來貼進房租裡
出院後的某一天,她突然問起我阿公給她的紅包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我把錢拿去繳房租
結果她竟然嚎啕大哭
我趕緊安慰她,說我只是暫時借用
結果她邊哭邊說:我不是不讓妳用,只是妳要用的時候要先告訴我啊~~~~


也許她知道媽媽賺錢的辛苦吧
有一次帶她一起去買菜
她堅持要幫忙付錢
雖然她錢包裡的錢真的不多,那也只是讓她帶著心安
但是她真的很堅持的掏出兩塊錢要幫忙付帳
第一次沒讓她付時,她竟然很生氣的埋怨我
只好再帶她去買一碗麵線讓她幫忙付兩塊錢


前幾天,居家送來協會為shayla準備的耶誕小禮物
耶誕襪裡裝有幾個可愛的造型糖果、小卡片與1000元耶誕禮金
我又再一次將耶誕禮金另外收起
結果稍晚時,shayla問起那個禮金
這一次我可不敢擅自拿去使用
我先問她想要怎麼用,要不要拿去買耶誕禮物
結果她跟我說:請我幫忙把錢留起來,下次住院的時候可以拿去付住院的錢


shayla跟姊姊都是貼心的孩子
常常想要買什麼東西或想吃什麼東西時都不事先說
總是會先問問我的身上還有多少錢
shayla因為對金錢還沒有概念
常常會試探性的問我:這是不是很貴啊??
記得有一次帶她們去量販店買東西
本來打算買幾樣她們愛吃的零食跟晚餐的火鍋材料,
但可能是太久沒帶她們出門採買
所以兩姊妹很高興的拿了一堆零食
可是因為當時狀況並不好,身上帶的錢又不多,
所以我只好跟她們商量:買了這麼多零食可能就不夠錢買火鍋料了
懂事的姊姊,馬上把推車上所有愛吃的零食通通拿回去歸位
只留下一包shayla愛吃的豌豆酥
然後跟我一起採買與比較最便宜的食材


耶誕節馬上就要來了,
前天,兩個孩子忙著寫信給耶誕老公公要今年的耶誕禮物
姊姊在好小的時候,她爸爸就很明白的告訴她世界上沒有耶誕老公公的事實
所以她對耶誕節一直沒有太多的期待
雖然知道姊姊都瞭解了,但我還是希望保有孩子對耶誕節的期盼與幻想
所以每年還是會上演假冒耶誕老公公的戲碼
然而自shayla懂事以後,我就繼續這樣的任務
所以她就一直對耶誕節有一種喜悅與期待
因為她相信耶誕老公公的存在,雖然還因為這樣跟姊姊起了幾次爭執
但她仍然堅信與期望耶誕老公公每年會送來她想要的禮物


今年shayla想要一台NDS的電動玩具,外加瑪利歐的卡帶
但是姊姊知道耶誕老公公今年不太有錢
所以一直告訴shayla,因為耶誕老公公需要送很多小朋友禮物
可能沒有那麼多錢準備那麼貴的禮物給她
所以一再慫恿shayla再想想別的禮物
最後終於有了第二方案
於是,姊姊幫忙在信裡寫著:
耶誕老公公,我要一個馬利歐的電動加卡帶,如果沒有的話,我要小狗的娃2
(娃2=娃娃,真是偷懶的寫法)
姊姊呢,她的信裡寫的是:
聖誕老公公,我想要跟妹妹一樣的音樂娃娃,如果沒有的話,我就要一隻小貓咪的(布娃娃),可愛一點。


嗯....這個『如果沒有的話』之後面的禮物,如果耶誕老公公沒有想辦法去準備來,真的應該要好好懺悔了.................


我有兩個很棒的孩子,雖然她們常常會吵的讓我生氣
但是,她們這麼的貼心又懂事,教人怎麼不能不更愛她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