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去看shayla的路上,心裡一直想著明天要為她準備的菜單
用大骨熬什麼口味的稀飯、喝什麼果汁、可以吃什麼水果.......
可是進到病房時卻看到她手上多掛了點滴
護士說她昨晚解了血便,所以需要暫時禁食

值班醫生說明在還未查出血便的原因前,暫時為她注射點滴維持體力
值班醫生又說了一個新名詞「小腸 憩室」,這是他所懷疑的血便原因
但不是很明確啦,說的也不是很清楚啦,什麼小腸壁多了一塊「憩室」,
說可能是先天,還要看範圍大不大,
就在我聽的霧煞煞的時候,shayla又解了一次血便
我這才開始鬱卒起來,憩室什麼東東的,說了半天,到底嚴不嚴重這才是重點
有沒有危險才是要馬上讓家屬知道才是
什麼還要等到禮拜一才能做檢查,說了一堆也不知道他要怎麼處理
我趕緊出病房先打給阿奇醫生請教一下,聽他解釋後才大概有了一點概念
遇到血便就一下子推論是「小腸憩室病」似乎毫無根據,而且推論的太早
光靠X光片及超音波是看不出來的,果然
下午的X光片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只看到肚子脹脹的,所以就通一下便吧.....


唉.....為什麼加護病房會讓人害怕,粉像在這裡,
是越稀有的推論越有趣似的,而越讓家屬難以接受的狀況越容易說出口
幸好晚上血便的狀況有慢慢改善了,胃腸的問題似乎也暫時舒緩了
一早就鬱卒到晚上的心情也稍稍好轉
shaylaㄧ定很氣這突來的狀況,本來以為自己已經越來越好了
怎麼今天又要受這些多餘的痛苦,而明天不知醫生又要來給她做什麼檢查
我,只能繼續鼓勵她要勇敢,並且祈禱那些奇怪的血便
只是拔管時造成的小小出血,或是什麼不嚴重的暫時性狀況
千萬不要再有其他的原因
就來學語婕媽媽,禱告一下吧...........


今天shayla的氧氣罩一直帶著,護士說她昨晚呼吸有點喘
所以今天最好一直戴著,晚上要幫她拿下來還不肯
奇怪,昨天還不願意戴耶,怎麼今天又有這樣的轉變
嗯...經我深思熟慮的結果,我發現
這應該跟照顧的護士有很大的關係
今天這個護士很嚴謹,會客時間一到就趕人,ㄧ板一眼的
而且不太會哄小孩
我想她是說了讓shayla害怕的話,像是:沒戴就會呼吸不好之類的,所以今天她就不肯拿下來
但是晚上的護士跟我比較好,會哄她會鼓勵她,也同意讓她脫離一下氧氣罩
可是,沒用!!她還是不肯
唉.....怎麼樣的方式才是對孩子復原最好的作法?真的是因人而異
而孩子是我們的,如今我們卻只能站在提供參考的立場
真是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