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半醫生就為shayla拔管
聽說過程順利,情況也很穩定
目前暫時用BIPAP輔助shayla呼吸
等狀況更穩定了
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

拔管後因為內管壓迫咽喉及聲帶,造成腫脹疼痛,無法發聲
又因為一拔管就馬上戴上奇怪的氧氣罩,所以shayla的情緒一直無法穩定,
我一進病房就看見她淚眼汪汪,氣憤的兩手一直搥著病床
呼吸治療師在一旁不斷的安慰她,也沒辦法安撫她的情緒
好在我昨晚就已經備妥今天要獻給她的獎品〈這可是語婕媽媽親自傳授的愛的絕招〉
我馬上拿出禮物,並展現媽媽的愛心、耐心、貼心、信心.......一堆溫柔攻勢
折騰了1個多小時,她的心跳、呼吸、血氧才終於慢慢緩和下來


下午狀況更穩定了,也已經接受臉上的氧氣罩
護士阿姨想幫她脫下來休息一會也不肯,可能是對缺氧有了恐懼
拜託她老半天還是不肯拿下氧氣罩
最後只好順著她,讓她一直戴著安她的心
氧氣充足了,呼吸順暢了,興致還不錯的跟我玩了一會,
物理治療師這時也趁機過來幫她做了一段復健
雖然又是哭著鬧情緒,但也配合做完全部療程
呼吸治療師與物理治療師對於她拔管後適應的狀況都很讚賞哦
覺得她真的很勇敢,也進步的很快


晚上,顧著跟姊姊玩新玩具,竟然連氧氣罩都不想戴了,
而且昨天換了牛奶以後,胃口更是大開
一直要求護士阿姨給她牛奶,
護士阿姨怕她光喝牛奶養分不夠,所以讓我們買了布丁及稀飯給她吃
雖然喉嚨還是有一點點痛,又10多天都沒從嘴巴進食
所以她也是小心翼翼的小口小口吃,慢慢找回咀嚼的感覺
我們在病房裡一直待到10點多,哄她睡著了以後,我才安心的離開


看她進步到這個階段,我真的是好佩服她的勇氣
ㄧ個不到五歲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待了十七天
忍受各種治療的痛苦,忍受沒有我們陪伴的夜晚
陌生、恐懼、痛苦、不安、寂寞........
那可能要比我過去所遭遇的困境更辛苦
現在,我們要加倍付出對她的愛
讓她早點回到過去那段快樂的日子,
把這些不愉快的痛苦回憶,通通遺忘


我要特別感謝語婕媽媽,除了一直幫我們禱告,也積極幫我聯絡到咳嗽機的廠商
廠商也願意提供機器給shayla使用,幫助shayla可以順利將肺部較深部的痰咳出來,早日恢復健康
也要感謝在這一段時間,陪伴我們、鼓勵我們的家人、朋友〈就是你們啦〉
還有病房裡被我煩到不行的醫生、護士們
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