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今天要拔管
所以一早送完姊姊去學校後
我就趕到醫院去等待消息
但醫院評估shayla目前的狀況仍然不穩定
所以必須延後拔管的日期

早上我要進加護病房時,因為正好在送子正哥哥離開
所以會客時間延後了20分鐘
當我進到病房後,看見shayla側著身,蒼白的臉孔,瞪大著雙眼,一付難過痛苦的神情
心跳呼吸急促、滿頭大汗又很不穩定的情緒
我以為她是因為我超過時間遲遲沒進來又在鬧胃痛,趕緊為她按摩腹部,並說話安慰她,放故事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可她還是驚惶焦慮的望著我看
手放在她的肚子上,東摸摸西摸摸,問問她是不是這裡痛還是那裡痛
她一會點頭一會搖頭,安撫了好一會,最後還是找來護士問問她的狀況
阿姨說她早上喝過牛奶也吃了藥,應該會舒服多了
可她額頭上還是不斷冒出一大顆一大顆的汗珠
我繼續安撫她,為她按摩...................
每次去探病,慢慢有一種很痛苦的心情:
今天去她會不會好多了?還是又肚子痛了?呼吸進步沒?是不是又焦慮了?
看到她心情好狀況穩定,我也會變的很快樂
可是看到她痛到不行的樣子,自己的心與胃,也跟著緊緊的糾在一起


我問了她很久,最後自己突然想起早上子正的事
不知她是不是聽到或看到了什麼
我小心的試探性的問了她:妳是不是早上聽到了什麼?
她皺著眉頭跟我點點頭
我又接著問:那妳有看到什麼嗎?
她還是皺著眉頭跟我點點頭
我更小心問:是不是發生什麼讓妳難過的事?
她看起來有點害怕,又點點頭
我再問:妳全部都看見了嗎?
又點頭
我再問:跟對面小哥哥有關係嗎?
繼續點頭
我又再問:你聽見有媽媽哭哭的聲音嗎?
她露出越來越驚恐的神情,又繼續跟我點頭
我聽了好不捨,因為她側躺的角度正好正對著子正哥哥的病房
早上病房裡發生的所有過程好像她都看見了
不知道為什麼護士們沒有拉上簾子
不小心讓孩子看到這麼傷心的場面
但即使拉上了簾子
shayla還是會聽到病房裡發生的狀況
唉...想到她小小的心靈,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事


為了安撫這件事對她帶來的影響,我告訴她小哥哥去當天使了
小哥哥變成的天使,會保護這裡的每一個小朋友
因為小哥哥一直是一個很勇敢,又很會保護小朋友的好哥哥
所以老天爺派他去當大家的天使
那他的媽媽會哭哭是因為她捨不得小哥哥去當小天使
因為她想跟小哥哥在一起,可是小哥哥因為想要當天使保護大家
所以暫時離開她媽媽,先去很遠的地方練習當小天使
所以妳不要害怕,也不要難過,妳要為小哥哥加油
希望他趕快去練習當天使,然後回來保護你們........


可能是最近持續的胃痛,今天下午她又指著橫隔膜的地方痛痛
醫生說可能是她持續用力的呼吸所導致的疼痛
但這好像又沒有藥吃,可是也不確定是不是呼吸用力引起的疼痛
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只好順我的意思為她照了超音波
可是看了很久,也沒有什麼異樣,所以,也沒辦法處理
後來我又問是不是牛奶的問題,但他們不同意幫shayla換喝以前她常喝的桂格奶粉
改從牛奶的濃度去做調整
然後我又提出呼吸器調整的建議,醫生也同意減緩調整的進度


今天是沒辦法拔管了,考量許多的因素:容易焦慮、呼吸不穩定、胃痛不適.....等等
總結就是:多給shayla一段適應的時間,等她狀況更穩定以後,再為她拔管
想到昨晚為了她今天要拔管而睡不著覺,但又不想她冒著再度插管的危險
所以,我只能耐心的等待,繼續鼓勵她,繼續支持她,
就等她一切更平穩了,再拔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