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預計星期一為shayla拔管
很高興,但是也很害怕
因為醫院不同意讓我參予拔管的過程,這樣我就不能在她身邊鼓勵她安撫她
想到拔管時可能帶來的呼吸恐慌,一定會讓她感到害怕,也許會像是世界末日到來恐怖
所以,我要開始給她心理建設,加強她的信心,讓她順利的脫離氣管內管

早上去看她時,發現她背後的衣服與床單濕了一大片,
她一看到我們高興的也忘了這事,我們趕緊請來護士阿姨幫忙處理
不知道濕了多久,而護士阿姨也沒注意,如果又引起感冒,不就糟糕了


今天shayla一整天還是鬧胃不舒服,前幾天坪坪媽媽提醒我
可能護士阿姨在餵牛奶時,鼻胃管沒有排空,每一次餵牛奶時,就跟著灌了空氣,造成脹氣也會引起胃部的不適
我就試著問問護士,護士也說每一次餵食時她們都會先將鼻胃管前半段的空氣排空
但是我在那裡看了好幾次,護士阿姨每次餵牛奶時,都會分好幾次餵她,
而每一次灌入牛奶,前段都會留有一段空氣,她們就等前一次牛奶下去的差不多時
再直接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這樣算是有排空空氣嗎??
今天晚上的那位護士阿姨,幫shayla灌入制酸劑後,就把鼻胃管的蓋子蓋上,這樣應該才是避免空氣進入的作法吧??那之前鼻胃管後頭接的大針筒,每一次都是直接掛在床頭,也沒有蓋蓋子,而每一次要灌牛奶時就看她們直接倒進去,也沒看到她們有反抽的動作,這樣怎麼會叫排空,我好納悶哦??


晚上shayla肚子痛的很厲害,我問護士阿姨是不是可以請腸胃科醫生來會診,這樣持續的痛,一定會影響她復原的進度,護士也說她們正在這樣想,真是奇怪,病人都已經連續痛了那麼多天了,早就該請腸胃科醫生來看看了,怎麼沒有馬上進行呢?難道都要家屬自己開口要求才能解決嗎?我不清楚醫院在處理事情的流程與解決問題的方式,就像解決肺炎問題,應該也不是單只屬於小兒感染科,小兒胸腔科醫生是不是也要一同來會診呢?那shayla又是SMA病人,也是不是該有小兒神經科醫生來一同參予?或許醫院有他處理病患的流程與做法,但是我們只想讓孩子更快復原,希望藉這樣不斷的溝通,醫院也不要覺得我們很煩啦,因為我們只是想要對症下藥,趕快讓孩子遠離病痛


晚上shayla拔掉了尿管,真高興又脫離了一根管子,上禮拜中央導管也拔掉了,想到禮拜一可能可以拔掉呼吸內管就很高興,雖然不能馬上離開加護病房,但這也表示,shayla離我可以抱著她睡覺的日子更近了,距離回家的路,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